外婆用了50年的腌萝卜配方,只需3步,酸辣爽脆,放一年不怕坏

每到冬天,萝卜可以说是我们农村人家家户户都会吃的一种蔬菜。好多人说,冬天的萝卜胜似人参,不但便宜,而且有营养。记得小时候,天冷外婆总会给家里做些腌萝卜,每次我和弟弟都争着吃,尤其是配上暄软蓬松的馒头和一碗大米粥,再吃点腌萝卜,真的是回味无穷。

虽然现在人们不愁吃不愁穿,但是反而会更加回归到本,真特别怀念这种简单的食物,因为越是简单家常的腌萝卜,越能让自己的味蕾记一辈子。虽然我也是尝试了腌了几次,总没有做成功,要么就是盐放多了,要么就是萝卜密封不好,都变质了。

为此我也是特别苦恼,特意回家向外婆请教腌萝卜的做法。外婆说她这个月萝卜的配方已经用了50年了以前人们特别见吃的,自家田里种的都有萝卜,为了方便储存就会腌一些萝卜干,腌好的萝卜干,酸辣爽脆,放一年都不怕坏呢!接下来,小编就把外婆教的配方给大家分享一下。

腌萝卜的方法

1、先把白萝卜上的泥土清洗干净,再切掉头和尾,萝卜不用削皮,再将萝卜全都切成稍粗一点的条,放入盆中,往里面撒点盐,用手抓匀,腌两个小时,把萝卜里的水份杀出来;

2、腌2个小时后,再把萝卜里面的水分攥干,放在家里通风的阳台上,在萝卜干下面铺一层报纸晾晒,只要晒干就行,晒完后多少会有些灰尘,将萝卜干再次清洗一遍,只需晾干上面的水份即可;

3、萝卜干晾好后,根据家人的口味加入辣椒面,适量的盐和白糖,最后加入适量花椒粉搅拌均匀,这个时候的萝卜条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瓶中密封好,随吃随取,放一年都不害怕会坏!

这样简单3步,酸辣爽脆的腌萝卜就做好了!我们自己做的干净卫生,可以放心食用。腌好的萝卜干相比超市里面卖的腌咸菜合榨菜,不但味道爽口,而且要健康得多。喜欢吃萝卜的小伙伴,不妨按照以上的配方回家试一试,这样的萝卜制作出来真的是有不一样的味道和口感。你们喜欢吃腌萝卜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