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肘子,让你无法拒绝的美食!

说到东坡肘子,很多人会说没有吃过,但其实很多人都吃到过,只是对肘子的名字没有概念,东坡肘子是属于川菜的一种,非常的受到肉食爱好者的青睐,光是看着就非常的有食欲,肘子是猪的腿,瘦肉非常的多,想把这块的肉做的好吃,也是不简单的,聪明的我们就发明出了,在不破坏肉完整的条件下,还可以达到美味的效果,于是就有了现在的东坡肘子了,想在家就做着吃吗?那你今天是来对了,交给你家常正宗的做法,让你吃到美味的肘子,让人无法拒绝。

做肘子还是需要非常多的食材的,但是都是很好久可以买的到的,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肘子一个,(大小自己决定),冰糖需要100克的量,还需要一些香料来辅助,八角,香叶,桂皮,草果,丁香6粒就可以,花椒需要3克就好,剩下的大概只需要4个就可以了;需要准备的调料有,生抽2勺,老抽也是一样,白酒一样,大葱和姜片少不了,食用盐一些,大蒜半头即可。

准备好食材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到具体的制作过程了,先把肘子给清洗干净了,然后焯一下水,往水里面加白酒一大勺子,生姜一半的量切片放进去,大葱一根也是给切了放进去,焯水完了之后用清水给清洗干净了放着备用,然后把高压锅给拿出来,里面加进去少许的食用油,然后把冰糖给炒到呈现出棕色的样子,然后加进去适量的开水,把所有的香料给放进去了,白醋,食用盐,大葱,生姜,大蒜,生抽,然后把肘子给放进去,汤汁没过肘子差不多一半就可以。

然后把高压锅的盖子给盖住了,看着上来气之后,就把转成小火再等上40分钟的时间,时间到了之后先不要着急的揭开盖子,在里面再焖上半个小时的时间即可,然后就可以开盖了,之后加进去老抽,用中火把里面的汤汁给慢慢的收完了,期间可以把肘子给翻转几次,用勺子不断的往肘子上面淋汤,这样肘子的颜色会更加的好

味道也会更加的好,最后把肘子给拿出来放到一个大点的盘子里,在盘子底下弄上几片生菜叶子,这样会更加的美观,用剩下的汤汁,勾芡浇到肘子上面,在上面撒点葱花,这样一盘看着就会流口水的大肘子就做好了,吃的时候可以用刀把划成小块来吃,这样会更加的方便一些了。

其实也没有很难,主要就是时间的问题而已了,在制作的时候,弄那个糖色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的来,不然就会一个不小心给烧焦的,里面添加的各种调料量的多少,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喜欢淡点的那就少放一点了,在最后收汁需要翻动肘子的时候,要千万小心了,因为肘子非常的软,很容易就会散架的。

除了正宗的原来味道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味道,比如五香肘子,红烧肘子了,这些都是肘子的一些很好做法,喜欢哪个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