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一块姜埋土里,5个月挖出一盆,吃一半留一半,明年又一茬

切一块姜埋土里,5个月挖出一盆,吃一半留一半,明年又一茬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烦恼?比如说,过年过节期间为制作出好吃的菜,都会储备很多食材,生姜也是其中之一。毕竟烧鱼要生姜,猪肉要生姜,就算炒点小菜也需要生姜改善口感。可以说生姜是大鱼大肉必不可少的调料之一,由于生姜用处之多,于是成了很多家庭必备之物。我家也一样,可是当生姜存放的时间过长,就会生芽。扔了可惜,吃了又怕不健康。到底如何是好?

在此建议大家准备一个花盆,到楼下的小花园中提一桶园土、沙质土,然后把发芽的生姜种入到花盆中,不出半年就可以收获满满一桶的生姜。或者找一个天气暖和的日子,把发芽的生姜放入有水的盘子中,就可以为家里打造一个一盆漂亮的盆景,说不定不小心可以做一个皇帝梦,为什么这么说——一统江山(一桶姜山)。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家庭种植生姜相关方法。

家庭种植生姜的方法:

第一,利用家里已经发芽的生姜。

选择块头大,形态比较好的生姜,洗净备用。再准备一个漂亮又典雅的盘子容器,往容器中添加水,然后把发芽的生姜放入有水的盘子中即可。

第二,把装有发芽生姜的容器摆放在有阳光的地方,不要太阳直射,有点太阳散光即可。每隔2天换一次水。

第三,当生姜发芽越来越多,且茎秆变大之后,为防止生姜倾斜出现不美观的形态,建议大家还是可以在容器中增添一些石头,加固生姜的茎秆。如果是土培生姜,需要注意栽种块茎的时候芽点朝上,然后覆土1-2厘米即可。

只需以上三步,大家就可以轻松打造出有古典韵味的生姜盆景。若你不像把生姜制作成一盆艺术品,那也可以直接将发芽的生姜播种在土壤中,作为食材。

首先,生姜种植时间在每年的3月份到5月份之间。一般经过2个月就可以长出茎秆,像小树苗一样有一点观赏性了。

其次,生姜所需土壤必须要透气松软,且土壤性质是酸性。因此,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腐叶土和泥炭土混合河沙或者碎石块使用。

再次,当生姜发芽点有5厘米长时,可以直接栽入土壤中。虽然生姜喜欢在湿润的土壤中生长,但是建议大家不要太频繁的浇水,避免出现土壤积水,腐蚀烂根的现象。

如何保证培育生姜的土壤处于湿润状态而又不是积水状态呢?大家可以用手抓住土壤,捏的时候,土壤成团,但是松开手之后,泥土就松散的方法来判断。大概4-5个月土培的生姜就可以长出小姜崽,夏天气温偏高,要注意及时浇水。

最后,生姜的生长速度很快,大家一定要让生姜有充足的光照。充足并不是代表长期时间暴晒在阳光下。如果遇到夏天太阳很强,还需要给生姜们做好遮阴准备,或者直接放在有太阳散射光的位置。

土培生姜一般10月份既可以丰收。如何判断生姜是不是成熟,只需观察生姜的茎叶有没有变黄,如果变黄掉落,证明生姜已经成熟,此刻就可以挖出生姜作为食材。

若大家想在第二年还有新鲜的生姜食用,那么最好只挖一半,在花盆中留下一半继续生长。通过以上两种方法,发芽生姜再也不会让人烦恼,无论是制作成为生姜盆景,还是作为食材,都能简单完成操作,变废为宝。互动话题:你在家种植过生姜吗?口感和买的有什么不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