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爆炸的老北京炸酱面,没有它我就不吃饭!

听孩子他爷爷说,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要全用干黄酱来炸,可是那个做法现在好多人已经都不太爱吃了。去炸酱面馆吃炸酱好多也是干黄酱炸的,还有好多面馆现在会在里面加上甜面酱,味道上多了一个层次,年轻人会比较喜欢吃,可是跟我们孩子爷爷奶奶这辈儿的人就说这不正宗。管它正不正宗爱吃就行☺

By 米思高

用料

五花肉 适量

手擀面 500g

大葱 1小段

生姜 1小块

干黄酱 350克

甜面酱 150克

黄瓜 1根

胡萝卜 半根

做法步骤

1、五花肉切成一厘米的小丁

2、干黄酱用凉开水水稀释

3、稀释到比甜面酱再稀一点的状态

4、加入甜面酱,搅拌均匀

5、锅里放油

6、倒入稀释好的酱,煮开后略炒两分钟(一定要不停的搅拌,不要让酱扒锅)

7、把酱盛出来,洗锅再倒一次油,放几个大料

8、油热后把肉倒进去

9、放入葱姜末,翻炒

10、多炒一会儿,把肥肉里的油炒出来

11、再倒入刚才炒过一遍的酱,不停搅拌,千万不要炒糊了

12、大概炒五分钟左右,直到锅里全是小泡泡,酱上面一层油为止

13、煮好面条开吃吧

小贴士

面条最好是手擀面,炸酱的过程一定要戴好手套,酱会到处溅以免烫伤。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菜码可以放好多种,心里美萝卜 黄豆 芹菜末 香椿芽 豆芽喜欢什么搁什么吧

五花肉的营养功效

1.补充蛋白质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养血

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3.润燥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