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肥只吃素?这5种素菜反而更容易长胖,怪不得减肥没有效果

现在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是苗条的,所以会毫不犹豫的进入减肥的大行列,可是有些人明明已经尽量的避免吃肉了,但是体重却牢牢守住底线,就是不下降,你是否疏忽了一些素菜,这些素菜可能就是减肥失败的主要原因,来看看吧。

1.吸油性强:我们在炒菜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一种蔬菜,那就是油放少了一点味道都没有,只有放入很多油才能够吃起来更有味道,比如白菜,就是典型的吸油性强的蔬菜,可能你看起来并没有多少油,其实它已经吸收了不少的油脂了。

2.多孔类:有些蔬菜本身虽然并不含有什么油脂,但是它们当中存在大量的空隙,能够留存很多油脂,经常吃这种食物也是很容易导致肥胖的,比如常见的茄子还有豆角,这些食物本身水分比较多,当我们炒菜的时候,它们遇到高温水分会蒸发,所形成的孔洞就会被油脂占据。

3.淀粉类:经常做饭的人肯定都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在炒土豆、藕或者山药的时候,如果油放少了是很容易粘锅的,想要不粘锅就需要放入足量的油,这也会让我们摄入大量的油脂,而且山药当中的粘液也是具有吸油性的,所以在食用这类食物的时候,要注意提前先用水浸泡一段时间,这样能够有效避免粘锅,所用的油自然也就少一些了。

4.腐竹: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是用豆类制作的,很多人就以为这种食物不会导致我们发胖,但是腐竹其实在制作的时候有一道工序就是油炸,而豆制品经过油炸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油脂,再加上腐竹有很多的孔洞,在炒制的时候还会吸收很多油脂,吃多了自然就会变胖了。

5.假肉类:很多人为了不吃肉,会选择一些有着肉类口感和味道的素食制品,觉得这样就不会让自己吸收更多脂肪和热量了,但是这些食物想要达到肉食的口感,其中就会添加很多的盐分和油脂,经常食用其实跟直接吃肉效果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