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屎咖啡:世界上最“顶级”的咖啡,它们到底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做一个精彩的自己,跟着自己的直觉走,别怕失去,别怕失败,别怕路远,做了才有对错,经历才有回忆。

猫屎咖啡:世界上最“顶级”的咖啡,它们到底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在我国,大家一般招待客人都是用的茶水,而在很多的西方国家是用的咖啡和可可,而咖啡、可可、茶被称之为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我们可能对于茶的了解稍微深一些,一些上好的茶叶比如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都是价格不菲,当然品质也是极好的,而咖啡中也是有名贵品种之分的,比如很出名的蓝山咖啡,而现在又有一种比较昂贵的咖啡叫做猫屎是咖啡!

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们肯定是听说过这一款咖啡的,猫屎咖啡来自印度尼西亚,因为自然的生产条件极其苛刻,所以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之一,它用自己独特的口味征服了全球的美食家,而猫屎咖啡顾名思义就是猫屎加工而成的一种特殊的咖啡,这样咖啡的原料是来自麝香猫的粪便!

当麝香猫吃下咖啡果实之后,咖啡豆就会在腹中发酵、退壳,经过麝香猫的胃消化酵素产生氨基酸,可以让咖啡豆的苦涩味道减低,而咖啡豆在麝香猫的胃中是无法消化的,在它们排下来的粪便中挑选出咖啡豆清洗干净,就成为了价值连城的猫屎咖啡,因为大肆宣传,导致价格一路走高,猫屎咖啡也因此声名远播!

野生的麝香猫虽然也是吃咖啡的果实的,但是它们的主食还是昆虫一类,所以要是依靠纯自然的摄入量来生产猫屎咖啡,那肯定是远远不够的,于是为了牟利,商人都会采取人工饲养的方法,捕捉到野生的麝香猫,一旦被抓到,终身都只能吃咖啡果实,而且自从猫屎咖啡出名之后,不少的商家还开发了旅游观光地,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麝香猫只能在狭窄的铁笼中生活,它们的生活空间变得越来越小,每天被逼着吃咖啡果实,还要忍受游客异样的目光,这就导致了很多活泼自由的麝香猫变得抑郁,生病,并且还经常因为营养不良,被恐吓惊吓在铁笼中乱撞自残,最后一身伤痛死去!

其实真的麝香猫的粪便制作而成的咖啡到底有多么美味,也不至于,不过是商家为了盈利而宣传造势得来的一个噱头,只是因为难以量产的方式使得猫屎咖啡的价格高昂,就算是很多的厂家标榜自己的是野生麝香猫生产的,也没有任何的机构能够认定,世界各地已经有很多爱喝咖啡和爱护动物的人发起拒绝喝猫屎咖啡的运动,而那些以此谋利的商人,一杯咖啡的价值往往比一直猫更加的重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