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道年夜饭硬菜,味美鲜嫩营养美味,招待客人倍有面子!

推荐几道年夜饭硬菜,味美鲜嫩营养美味,招待客人倍有面子!

啤酒红烧肉

配料

带皮五花肉、啤酒、葱姜、盐、生抽、老抽、白糖、料酒、八角、桂皮、味素、香叶、胡椒粉、冰糖

做法步骤

1、将带皮五花肉洗净,切成长条块,葱切长条段,姜切大片。

2、五花肉凉水下锅,焯水约五分钟去浮沫,火不要太大,保持不沸。将肉捞出,用温水冲去浮沫控干,用牙签在肥肉部分四面扎眼。大锅重新加水烧至水出气泡,放入扎好的肉二次焯水,约8分钟去浮沫,经过扎眼后再焯水,能再次去除肥肉深层油脂。

3、将肉捞出,用温水冲去浮沫控干,放入炒锅小火煸出油,再转中小火,用铲子按压肥肉部分,煸出更多油脂。

4、将煸好的五花肉盛出控油。炒锅内放入油I5克,三小勺白糖,大稍大先将糖溶化,然后转小火,用炒勺慢熬成金黄色。(气泡由大熬小就差不多了)

5、放入五花肉翻炒至肉上色,加入部分葱、姜、八角、桂皮炒出香味,随即放入料酒烹出香气,再加入20克生抽翻炒至五花肉上色变红。

6、砂锅底部放入姜片,葱段铺好。倒入炒好的五花肉,加啤酒没过肉,加少许盐,2克老抽,3粒冰糖,二片香叶,炖几分钟后将葱姜、香叶取出。

7、小火慢炖一小时后,倒入炒锅,转大火收汁,收汁时加入几滴明油,会使五花肉色泽更红亮。待汤汁收稍,五花肉红亮时即可关火。

果仁菠菜

配料

菠菜、花生米、盐、生抽、醋、白糖、蒜、鸡精、香油

做法步骤

1、蒜切碎末,菠菜摘好洗净控干水分中间一刀切成两半。

2、沸水中加少许盐放入菠菜杆焯30秒捞出过凉水。水再次开后放入菠菜叶在水中打一个滚立即捞出过凉水。

3、将菠菜挤干水分放入容器中,放入蒜末,倒入少许的生抽,白醋,糖,盐,鸡精,香油拌匀。

4、花生米要提前做好,小火凉油慢慢煎至表面金黄色即可出锅。

5、将放凉的花生米倒入菠菜中搅拌均匀即可。

香菇土豆片

配料

香菇、土豆、尖椒、葱姜蒜、黄豆酱、生抽、胡椒粉、鸡精、盐

做法步骤

1、葱姜蒜切片,香菇洗净,用开水焯一下。过凉后切两半备用。土豆切片,放水中泡一会,去淀粉,尖椒切小片。

2、锅中油热后,爆香葱姜蒜。加黄豆酱煸炒出香味。

3、加土豆片翻炒,翻炒时加少许水,防止粘锅。土豆片炒熟后,加尖椒翻炒均匀。

4、加香菇翻炒,加生抽、胡椒粉、盐、鸡精调味,翻炒均匀,装盘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