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豆腐易碎还糊锅,是先放冷油,还是热油

凯文为您和您的家人提供健康养生美食方面的知识,希望你能够喜欢。懂美食,懂养生,更懂生活!大家好,今天凯文给大家带来美食的主题是关于豆腐。

​豆腐是我们平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尤其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好的帮助,不仅可以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更是对我们的内分泌或是经期有着很好的作用。因为我们的豆腐基本都是用黄豆或者是黑豆的制作而成的,有着很多的高蛋白质的营养成分,这样的营养物质很容易被我们的人体吸收,而且豆腐中含有着大量的氨基酸成分,可以帮我们提高免疫力!在我们日常生活,豆腐除了做汤喝,就是煎着吃最好吃。但是很多人在煎豆腐的时候,都会有糊锅的情况,这很有可能就是油温没有掌控好!那么,煎豆腐到底是用冷油,还是热油好呢?很多人以前都忽略了,难怪易碎还糊锅!

我们在煎豆腐的时候,首先需要了解的就是我们的豆腐是嫩豆腐还是老豆腐。如果是嫩豆腐或是水豆腐,那煎的时候就很容易碎,因为豆腐中的水分太多了,很容易就把它弄散了。所以煎豆腐时,我们最好还是选择用老豆腐会比较的方便,这样的老豆腐不仅硬度比较的高,水分也没有那么多,下油锅之后很容易加成型了!

选用老豆腐来煎豆腐之后,我们最需要注意的还是豆腐的油温问题,大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的豆腐不能在热油的状态下煎,热油下煎豆腐会有很多的油溅出来,因为就算是老豆腐,它虽然表面上已经没有水分了,但其实里面的水分含量还是很多的,所以我们将豆腐放进去之后,就会有热油溅出来!

而且我们一旦控制不好火候,我们的豆腐就很容易出现糊锅的情况。所以说,最好煎豆腐的方式就是用热锅冷油最好,将锅烧热之后我们在放油,当油烧到五六成热的时候,就可以放豆腐了,这样煎出来的豆腐才又嫩又香脆哦!

总而言之,我们煎豆腐的时候切记不要用热油来煎,最好是热锅冷油。

而且为了避免我们的豆腐粘锅,我们记住把锅清理干净,还可以用姜片轻轻的擦拭锅底,这样的豆腐才不容易糊锅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