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如何催熟?睿宝彤教你这个办法,吃起来会更香更甜!

海南贵妃芒已紧锣密鼓的上市,由于全国各地物流长短以及个人口感喜好的不同,互联网生鲜水果发的芒果基本上是7、8成熟的果(太熟的果,在快递过程中容易损坏),大家收到芒果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熟度进行催熟哦。现在睿宝彤教大家一个芒果催熟的方法。

以金煌芒和台农为例,贵妃芒也是一样的催熟原理哦!

首先找到一个干燥的纸箱,在纸箱底部垫上一层纸,接着把芒果一个个放进去。

然后在芒果中间也要准备几个苹果一起放进去,如果家里没有苹果的话,放几个香蕉也是可以的哦。放了苹果和香蕉后,继续放芒果,直至把纸箱填满就行了。

随后在顶层还要铺上一层纸进行密封,最后盖住箱子放在室温20℃左右的地方静置几天,根据自身喜爱的熟度尽快食用。如果室温不够,可把两瓶装了热水(约70℃)的瓶子用浴巾包起来放在纸箱里,并早晚各换一次水,注意热水瓶不要直接接触芒果以免烫伤。

我们平时1~2天就要查看一次芒果,以防过熟坏掉哦。摸着软、轻轻捏得动的芒果就能吃了。成熟后的芒果可以放在冰箱保鲜存放3~5天,不熟的千万不要放在冰箱哦,否则非常难熟的。

放置了三天后的芒果成熟状况,有的熟得非常漂亮,有的还是生的,生的还得继续放置几天。

熟的芒果放到冰箱里稍微冰一下,吃起来味道会更佳哦。

温馨提示:并不是所有的芒果成熟后果皮都会变色的哦。例如青芒(玉芒)、桂七芒、青皮金煌芒、象牙芒等成熟后果皮是不变色的,而贵妃芒、台农芒、澳芒、鹰嘴芒、爱文芒等成熟后果皮则是变色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