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汁|宫保猴头菇

宫保猴头菇

“宫保”,来自于川菜传统的二十四个基本味型之一,区别于现在流行的“大酸甜辣麻”,其特色是回归“糊辣小荔枝”口味。

主料

适量干猴头菇

辅料

适量大葱白适量琥珀核桃仁适量香脆干辣椒

调料

适量生抽适量麻辣鲜露适量香醋适量白糖适量老抽适量红油适量香菜适量蒜蓉适量五香粉适量花椒油

做法

1

干猴头菇浸泡在水中8小时,泡发。

2

水中加糖煮沸,放入猴头菇煮,去除苦涩的味道(需要换三次水煮)。

3

煮好后将猴头菇撕成小块,加入一点生抽和麻辣鲜露,放入冰箱冷藏腌制。

4

用生抽、老抽、香醋、白糖、五香粉、花椒油、香菜、蒜蓉熬制宫保汁。

5

将大葱的葱白切丁;将腌制好的猴头菇取出,每个表面粘一层薄薄的生粉。

6

油温150°-160°,炸制猴头菇和大葱丁3分钟,盛出待用。

7

另起一锅加底油,加入宫保汁略炒一下,勾薄芡。

8

炸好的猴头菇和大葱丁加入宫保汁中,加入一点花椒油和红油,将宫保汁均匀的裹到所有食材上。

9

最后加入一些琥珀核桃仁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