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加上它一起煮,治咳嗽、嗓子痛,孩子喜欢吃,比吃药管用

很多上班族由于长时间在空调房里面,稍不在意出去户外就容易导致感冒咳嗽,这种天气小孩、老人抵抗力差的很容易就感冒,像头疼、发热、咳嗽、嗓子痛、嗓子干等各种症状也就接踵而来。一般冬季感冒咳嗽第一反应肯定是去医院挂水了,抵抗力好一点的就吃点药,而打针吃药治愈的时间还是因人而异,快慢不一。还对人体有伤害,尤其是一些老人和小孩,一旦咳嗽,那就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治好。

咳嗽是一种复杂的病状,咳嗽是因为鼻腔、咽喉分泌物刺激这些部位的咳嗽感受器导致的。感冒时,这些部位因为发炎而导致粘膜损伤,粘膜细胞肿胀,那细胞变大后,会分泌超出正常的黏液(鼻涕、咽喉分泌物),就会一直刺激,导致咳嗽。感冒后,体内的病原可能在3天左右被消灭的差不多了,所以就不发热了,但是这些病原导致的粘膜损伤不会这么快的好啊,会一直分泌,导致咳嗽更加重呢。所以咳嗽一般很难立即治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道食补,冰糖加上“它”,专治咳嗽、嗓子痛,比吃药还管用!

这里的“它”就是金桔了,金桔虽然是水果的一种,但是由于金桔比较酸,再加上口味有点发苦,所以想必大家平时也吃的少了,其实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金桔药性甘温,有化痰、止咳平喘的功效,金桔比较酸,加上冰糖一起煮就可以去掉它的酸苦味了,而且金桔加冰糖有很好的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作用,金桔和冰糖隔水炖还能治疗风寒引起的咳嗽。

下面教大家如何做好喝的冰糖金桔,首先我们将金桔清洗干净,清洗的时候我们可以加入细盐进行清洗,因为盐可以去除金桔表面的污渍,还可以保持金桔的新鲜度,清洗好后将金桔切成小块备用,注意不需要去皮。锅内放入少许冰糖,加入适量的清水,小火慢煮,等冰糖全部融化,倒入金桔,开大火煮开,改小火将金桔煮软,等到金桔的果肉已经变得透明了,金桔水也浓稠了,即可关火。平时我们可以多做一点,金桔水晾凉以后,放入密封的瓶中,可以保存很久,想喝的时候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泡温水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学会,就是这么简单,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可以做一些,不一定要咳嗽了再喝,平时也是可以喝的,是个很不错的养生饮品,比喝饮料健康很多了。朋友们还有其它治疗咳嗽的方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