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银耳有啥好处?润肺止咳又滋养,医生提醒:这2类人不宜吃银耳

"银耳那样的东西,它的市价贵极了,往往一小匣子银耳就要花一、二十两银子才能买到。”此话出资清宫侍女所著的《御香飘渺,御膳房》中,也从侧面反映的银耳在清朝时是比较珍贵的食材。

如今到了现代,银耳是我们餐桌上很常见的东西,它洁白柔软,但是却口感筋道,很受人们的喜爱,银耳又名雪耳,白木耳,素来享有“菌中之冠”的美称。

中医认为银耳性平,味甘,归肺、胃、肾经。具有滋阴润肺、益气活血、补脾开胃、润燥清热、补脑提神、止咳的功效。

银耳所含成分复杂,但是营养丰富,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肝糖和纤维素。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有利于防治骨质疏松,促进生长发育,银耳能够促进肝细胞中蛋白质与核酸合成,保护肝脏,提升肝脏解毒的能力,现在正值初春,是一个养肝的好时节,不妨多吃些银耳。银耳具有滋阴的作用,并且其中的天然植物性胶质可以保护滋润皮肤,令皮肤富有弹性,深深受到了女性朋友的喜爱。

对于一些肿瘤患者来说,银耳不仅可以增加肿瘤患者对于化疗、放疗的耐受力,并且其中的硒元素也能够机体抵抗癌细胞,辅助治疗癌症。

银耳中富含纤维素和水分,能够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消化,缓解便秘症状,有助于减肥。

一般人均可食用银耳,但银耳含糖较多,不利于糖尿病患者食用,外感风寒的患者也不宜食用,另外隔夜的银耳汤不宜饮用,容易中毒。

那么如何选择银耳呢?

选择银耳时选择干燥、色白微黄、朵大体松、有光泽、肉质较厚,没有杂质、无异味的银耳为佳。最好选择凉水或者温水泡发银耳,泡银耳时耳根向上,泡3-4小时即可,泡的时候可以换几次水,以洗去银耳的杂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