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猪蹄的要收藏了,教你5种做法,留着慢慢学

红烧猪蹄的做法:将猪蹄刮毛洗净,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用水煮透后放入凉水中。姜、葱拍破待用。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紫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除去浮沫,用大火烧至猪蹄上色后,移至小火炖烂,收浓汁即成。

腐乳烧猪蹄的做法:猪蹄洗干净,腐乳和汁压碎,搅拌均匀,大葱切断,姜切片。猪蹄冷水下锅,开水后汆一下,洗净备用。锅内烧热油,放入沥干水份的猪蹄翻炒1分钟,加入两大匙腐乳汁翻炒均匀。翻炒均匀的猪蹄,放葱、姜、桂皮、八角、干辣椒、老抽,加入与猪蹄齐平的开水。移入高压锅,盖盖上气后再烧15分钟。压好的猪蹄放入炒锅,大火收汁即可。

花生黄豆炖猪蹄的做法:猪蹄切适当的块,洗干净,放入热水,加入料酒、姜片,煮3~5分钟。捞出猪蹄,加入生抽、老抽、葱姜、冰糖、料酒腌制片刻。将腌制的好的猪蹄(含腌料)一起倒入砂锅中,放入提前半天泡好的花生和黄豆,加冷水超过猪蹄水位,大火烧开后,改中小火炖2~3小时即可。

香辣猪蹄的做法:将猪蹄清洗干净剁小块备用;锅内做水,放入猪蹄焯水备用;锅内下油烧热,放冰糖小火炒至褐色,加入剁碎的豆瓣酱、花椒、干辣椒、姜片、蒜炒香,倒入焯好的猪蹄;将猪蹄炒色均匀,出香味后加水没过猪蹄,加入香叶,大火烧开后小火炖一个小时,出锅前五分钟加入大蒜,出锅前加入盐,鸡精即可。

猪蹄冻的做法:猪蹄切小块洗净,刮干净毛,绰水,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把绰好水的猪蹄扔进高压锅,加少量水(不超过猪蹄的量),放姜片,葱段,八角,料酒,少许盐,高压锅上气后30分钟左右至猪蹄脱骨。等稍凉,捞出猪蹄,带上一次性手套,把骨头都去掉,肉切成小块,找个饭盒把切好的肉平铺在里面,再把汤汁倒进去,扔进冰箱冷藏.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倒扣饭盒,取出猪蹄冻,切片装盘,浇上调料汁,撒上大蒜叶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