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汤居然很多人喝不了!奶汤蒲菜,奶白鲜香,营养满满

说起喝汤,我是最喜欢的了,我什么汤都喝的了,比如说猪蹄子汤吧。猪蹄子汤可能有很多人是喝不了的吧,像我婆婆妈她就喝不了而且还闻不得。今天就讲一个比较受欢迎的汤,是济南人比较常喝的,经典的一种汤,汤汁浓白鲜香。

食材准备:蒲菜,高汤,冬菇,水发玉兰片,熟食的火腿,料酒,姜汁少许,葱椒绍酒,味精,精盐,葱油。

制作步骤:首先制作葱椒绍酒:把葱白和花椒混合打成泥,用纱布包好了放到绍酒中泡两个小时。然后将蒲菜用清水浸泡三道四个小时。冬菇用水泡发。

然后将泡好的蒲菜剥掉老皮后切成三厘米的长段,放入滚水中烫一下就捞出,水一定要够热够沸腾,捞出沥干水分。火腿切片,略有厚度。葱切成小段,把玉兰片也切成小片。

葱油的制作:把葱白切成片后在油里炸一下,过滤掉葱后将葱油倒在碗里备用。

然后起灶烧热锅,锅中放葱油爆香葱段再加入高汤,加入蒲菜,水发的冬菇,玉兰片,盐,味精,少许姜汁,葱椒绍酒,撇去浮沫,倒入碗中。最后撒上火腿片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葱椒绍酒加的量不宜过多,加多了菜的颜色就不够好看了,而且口感也会受到影响的。奶汤我选择的是用猪蹄熬制的,可能有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吧,那就选择鸡,鸭或是猪肘子吧。我们在做奶汤蒲菜的时候选择的奶汤最好也是非常白的,而且越浓稠越好。

说起猪蹄子汤,我家也就我最爱喝啦。想我坐月子的的时候,我妈天天给我熬制呢,每顿饭我都能喝上一碗奶白的猪蹄子汤。

每天中午妈妈就洗好了猪蹄子,锅里放上足量水,加几片姜和几段葱,一熬就是一下午,大约要五六个小时呢。最后用勺子捞捞锅里净剩下骨头了,肉全化在汤里了。

那汤的颜色像牛奶一样的白,个到冰箱里一晚上,拿出来一看,天哪,就像冻子一样,白白的不透明。那汤喝起来美滋滋的,满满的脂肪,满满的胶原蛋白。我足足喝了三个月,那养的我啊,一年都减不掉一身的肥肉。

后来也不仅仅只担心自己一直会胖下去,而是真的很担心自己再有个高血压高血脂什么的,所以就阻止了我妈妈,停止了喝猪蹄子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