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坚果可以养肾,这几类坚果就是养肾小帮手,希望你也知道

肾是脊椎动物的一种器官,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最后产生尿液经尿道排出体外;同时也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在人体中,正常成人具备两枚肾脏,位于腰部两侧后方。总的来说,肾是人体中尤为重要的一个器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吃哪些坚果最养肾?日常生活中,养肾应该怎么做?接着读下去,让小康在这篇文章里面告诉你答案吧!

吃哪些坚果最养肾?

1.核桃

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不饱和脂肪酸、抗氧化剂等有机化合物,并且含有锌、锰、铬等微量元素。核桃仁性温,具有补血养元,益气补肾的功效。我国品质较好的核桃有:云南大理纸皮核桃、新疆叶城核桃等。核桃最简单的吃法就是直接使用核桃仁了,此外还可以配以红枣、大米等煮粥喝,对于益气补肾颇有功效。

2.栗子

栗子味甘性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功效。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痛、小便过多和虚寒慢性腹泻等症。也多用于治疗老年脚弱、 跌打损伤、衄血、反胃等。栗子对肾虚有良好的效果,故又称为"肾之果"。

3.腰果

腰果补脾益肾、开胃,含维生素A、B群及钙、钾、铁等微量元素,能抗衰老、增体力,可润泽、修护皮肤。

4.榛子

它号称"坚果之王",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并含有抗癌成分紫杉醇,经常吃几颗对身体有益。榛子补脾益气,其营养成分对于肾脏也有养护作用。最寻常吃法即是炒熟后食用榛子仁,另外也可以煮粥或者煲汤。需要注意的是,榛子性偏热,吃多容易上火。

5.杏仁

杏仁性凉,在干燥的秋季使用最为适宜。杏仁果仁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对于益气补肾大有裨益。从我国清朝乾隆时代,则发现杏仁为补肾之王。

6.松子

松子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钙、铁、磷、钾等微量元素,经常使用可以强身健体,消除疲劳,让男人女人精神更加旺盛。由于松子富含油脂,也需要注意不可过度使用,以免引发肠胃不适。

最后,小康要提醒大家一句:坚果大多数易上火,食用要适量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