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滋补肝肾,明目抗癌

胡萝卜 滋补肝肾,明目抗癌

性味归经:性平,味甘,归脾、胃经

推荐用量:每日不宜超过100克

最佳烹调方法:炒、煮

养肾功效

《医林纂要》记载,胡萝卜能"润肾命,壮元阳,暖下部,除寒湿",由此可以看出,胡萝卜有壮阳补肾的功效。对于肠胃不适、夜盲症、性功能低下等症,也有很好的疗效。

宜忌人群

宜食人群:一般人群皆宜食,更适合高血压、夜盲症、癌症病人食用。

忌食人群:脾胃虚寒、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者不宜多食。

这样吃更健康

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食用,才能在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因此吃胡萝卜采用油炒或与肉同炖更好。

这样搭配肾脏好

胡萝卜+羊肉 温阳补肾

胡萝卜与羊肉搭配具有暖胃补虚、祛风除寒之功效,经常食用可以增强食欲,增加抵抗力。

胡萝卜炒雪菜

材料:胡萝卜100克、雪菜(腌雪里蕻)200克。

调料:植物油、酱油、白糖、味精。

做法:

1. 胡萝卜洗净,切成细丝;雪菜洗净切碎末,用水洗去咸味。

2. 锅置火上,待油九成热时放入胡萝卜丝煸炒,然后放入雪菜末一起翻炒均匀,加入酱油,翻炒几下,再加入白糖翻炒,待胡萝卜与雪菜均炒至熟软后,加味精调味即可。

胡萝卜烧牛肉

材料:牛肉500克、胡萝卜100克。

调料:植物油、酱油、料酒、盐、白糖、葱段、姜片。

做法:

1. 牛肉洗净,切块;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

2. 炒锅倒油烧热,放入牛肉块煸炒,烹入料酒,炒出香味。

3. 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葱段、姜片、酱油、料酒、白糖、盐烧20分钟,再转小火烧至牛肉熟烂,放入胡萝卜块烧至熟烂入味,转大火收汁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