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没有大便,体内的屎去哪了?答案或许很多人都感到意外

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正常的排便可以算得上是再正常不过的生理表现了。要知道人有三急,排面可以算得上是三急里边的一种。我们千万不要觉得排便是一个非常恶心的事情,它的意义对于我们人体健康可以算得上是有巨大的贡献。但是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好几天都不会排一次便,甚至有半个月吃多排便的次数也不会超过两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长时间不排便的话那么屎都去哪了呢?

我们的便便是如何生成的呢?

在一般正常情况之下,我们每天所吃进去的食物通常都会经过我们的肠胃第1次吸收这样的话就会将食物当中的营养成分吸收一部分,然后像过滤一样,转移到下一站也就是我们身体的小肠。食物经过小肠之后进行第2次吸收通过两次身体的吸收,食物当中的水分以及营养成分几乎被吸的差不多了,这样一来剩下的废物就会经过另外一站——直肠。在直肠当中演变成大便排出体外。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这可以算得上是最正常不过的。十五重口进入,然后从我们的肛门排出这段时间大约需要30多个小时,简单的来说就是1~2天。

半个月没有大便,体内的屎去哪了?答案或许很多人都感到意外

或许大家可能都会拥有很多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我们所说的食物这么多,却没有变成大便排出体外呢,大便总不能无缘无故的被身体全部吸收吧?那么那些没有被吸收的”残渣剩饭,毒素“都去哪了呢?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肠道当中不会凭空的消失,大便不可能被我们人体完全的吸收,通常都会停留在我们的肠道当中,由于长时间具有憋便习惯或者是身体出现了哪些异常情况无法排出体外,就会被我们的肠道进行二次吸收,使肠道当中的大便体积变得越来越小,挤压在肠道里边。

为什么十几天都没大便,仍然不想大便?

对于那些十几天都没有排便的人来讲往往出现便秘的可能性是十分大的。最常见的也就是我们慢传输性便秘所导致的。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大肠蠕动的速度肯定会比较缓慢,大便可能就会储存在我们的大肠里边没有办法达到肛门的部位,这样的话就不会给我们的大脑发出排便的信号所以说没有变异不代表没有排便的欲望。

如果说患上某种疾病,他们往往都会接连好几天没有大便的迹象,像这种病情一旦发生严重的话,半个月不拉屎也是正常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而言,目前医学界是很难完成相应的治疗的,如果便秘情况不严重,我们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身体调理的方法来进行调节,如果情节严重的话还是需要进行动刀的。

对于那些经常不在规律时间内排便的人,就应该在生活当中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更不要再吃一些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不仅会给我们的肠胃增加负担,还会使你肠道的蠕动能力变得越来越弱,出现大便不能够顺利,排出体外的现象。因此大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有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的话就能够缓解便秘,如果不能够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缓解的话,希望你能够及时做一个专业的治疗,避免出现更大的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