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Ruby美食』牛腩腐竹萝卜煲(内附牛腩三种吃法)

非常入味的家常牛腩腐竹萝卜煲

买的牛腩特别好,能明显看出牛腩的4个层次。放了萝卜,腐竹和豆腐泡。牛腩软嫩,腐竹豆泡吸汁。

提起牛腩煲,很多人会想到广东菜里面的牛腩萝卜煲。我这个牛腩腐竹萝卜煲,是江西一带的做法,通常放腐竹和豆腐泡,也放辣椒,所以味道浓郁汤底很香,泡米饭超好吃,腐竹和豆腐泡都很容易吸收牛腩汤汁的鲜,绝对是这个煲里最好吃的,比牛腩还好吃~。

做法非常简单,从地道江西人家学来的,一吃就喜欢上了,所以很留心的学了做法。这个方子做牛腩,可以有三种吃法,非常方便。周末趁有空在家高压锅卤3斤牛腩(还可以顺带一起卤牛腱肉)

第一顿:卤好的牛腩牛健肉之间切片,蘸蒜蓉辣椒汁

第二顿:做牛腩腐竹萝卜煲

第三顿:吃剩下的牛腩煲,放面条里就是牛腩面

江西风味的牛腩腐竹萝卜煲,做法不复杂,一学就会,大致就是:

下面是详细的流程图,我会啰嗦很多关键点,希望大家都能做出好味道,希望这道浓郁的牛腩腐竹萝卜煲。

方子:

主料:牛腩约2斤-3斤,腐竹一包冷水泡软(约半天),豆腐泡一包,萝卜一根(不喜欢萝卜味也可不放)

做法:

1.牛腩一大块,洗净后,放压力锅里,加水,加盐,生抽,老抽,姜几片,八角1个。

注:水不用加很多,我一般只加末过牛腩2/3高度就行。生抽老抽和盐放多少都没关系,毕竟之后还要再放回锅里做煲,那个时候可以再调味再补盐。

2.我用的是电压力锅,选炖肉档,35分钟。

注:时间根据牛肉老嫩以及厚度大小都有关系。我是一大块牛腩没有切小块直接做,所以35分钟。35分钟后打开锅盖检查一下,如果筷子能捅个洞,就可以了。如果不能就还没烂,可以在延长5-10分钟。但是太过烂糊也影响口感。

3.电压力锅做好后,取出放凉。

注:放凉或冰箱冷藏容易切成型。下面图片里是我还顺带卤了牛健子肉。

4.牛腩切厚片,铸铁锅下面铺切大块的白萝卜,豆腐泡,泡软的腐竹,上面铺切片的牛腩,放几片生姜,辣椒(根据自家口味放辣椒),补点盐,加卤肉的汤汁和水,汤汁和水1:1的量。

注:汤汁和水的量大概是到牛腩萝卜腐竹1/2-2/3高度。总之液体别多,因为萝卜豆腐泡和腐竹都是炖了以后会变软体积缩小的,水多就成汤了,不是煲。

下面这个图可以看到最底下的萝卜,豆腐泡,以及液体的量大概就是一半高度并没有很多。

5.盖上锅盖,煮开冒气后小火炖10-15分钟,萝卜和腐竹变软即可。毕竟牛腩已经是熟的了。临出锅前尝尝味道看咸淡,是否需要补盐。关火出锅时撒切碎的葱。不仅好看,也更香。

一大锅牛腩萝卜腐竹煲,简直入味到不行。

做过很多次,这是只放了腐竹和豆腐泡,没放萝卜。

这是又一次做的晚饭,手机拍的渣图。味道一如既往的赞。

吃剩的牛腩煲,再做牛腩面:

做法:

1. 一锅开水煮面

2.同时另起一锅,放吃剩的牛腩煲,再加适量水,生抽和盐煮开,也可以顺便放点小白菜。

3.煮好的面捞碗里,倒煮好的牛腩汤即可~

一学就会的牛腩腐竹萝卜煲。啰嗦tips就是上面过程图每步骤里的“注”。

72.『Ruby美食』茄汁炖牛肉~~超级下饭的家常菜

——————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