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厨最拿手的几道家常菜,美味可口,看着就有食欲

青豆炒腊肉

食材:青豆、腊肉、大蒜,干红椒

做法:

1,将腊肉煮熟,切成片。

2、青豆放入开水中焯熟,捞出沥干水。

3、锅里放油,将腊肉煸香后捞出,锅内留底油下入干椒,煸香后,放放青豆翻炒,同时加入酱油、蚝油,再加入腊肉一同炒香,加鲜汤、加大蒜叶,略焖,之后即可出锅。

芹菜炒牛肉

食材:牛肉芹菜泡椒盐料酒酱油孜然粉鸡精生粉油少许

做法

1、牛肉切小片,用盐,料酒,酱油,孜然粉,鸡精,生粉,少许油腌制15分钟

2、起热油锅,下牛肉炒至七成熟,盛出

3、另起锅,将切碎的泡椒炒香,下芹菜,略微翻炒

4、最后加入牛肉,翻炒片刻,加调料入味即可

酱香鱿鱼

食材:鱿鱼一条;油一勺盐一撮青红椒几个姜丝一撮豆酱一勺剁辣椒一勺;

做法:

1.鱿鱼洗干净,处理好,配料准备好;鱿鱼切割成一整片,斜切出密密的纹路;

2.换个方向,将鱿鱼切成菱形花纹;切出花纹的鱿鱼切成片;鱿鱼须也切好;

3.烧开一锅水,将鱿鱼片和鱿鱼须倒进去汆烫,鱿鱼片微微变卷就行;

4.捞出沥干水备用;油锅烧热,炒香姜丝;倒入青红椒翻炒片刻;

5.倒入豆酱、淋入少许水;将鱿鱼须倒进去,翻炒至均匀粘上酱汁;倒入剁辣椒,翻拌均匀即可出锅;

黄焖鸭

食材:土仔鸭300克,小土豆150克,调料:郫县豆瓣30克、酱油10克、芝麻酱20克、味精10克、鸡精10克、白糖5克、秘制酱35克。

做法:

1、土仔鸭洗净剁成5厘米左右见方的块,土豆去皮对破成块;

2、锅内加菜油烧至6成热时下鸭肉煸干水份,下郫县豆瓣炒香烹入料酒,加入高汤、土豆入高压锅压5分钟后焖3分钟,捞出入锅收干水份装盘即可。

爆炒猪肝

食材:猪肝一块,红椒青椒,洋葱,生姜,蒜,蚝油,料酒,生粉,生抽,糖,盐

做法:

1. 猪肝切成厚度均匀的块,洋葱辣椒切块备用,生姜大段切片。

2. 用干净的容器泡猪肝,换两到三次水,把猪肝的血水泡出来。

3. 把水倒掉,加入料酒,生粉搅拌腌制。锅里倒一点点油,先把洋葱和辣椒炒熟.放点生抽和盐,然后盛起来备用。

4. 锅里放水,烧开,把猪肝倒入水里,迅速搅拌十几秒,等猪肝变色就关火,猪肝过水冲洗备用!

5. 锅里倒油,放入姜蒜炸香,倒入过了水的猪肝,翻炒几秒,倒入事先炒好的洋葱和辣椒,放生抽,蚝油调味,大火炒几下就可以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