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不腻的几道家常美食,好看又下饭,超开胃还解馋

剁椒焖鸡翅

食材:350克鸡翅、25克剁椒、各少许葱段、姜片、蒜末、各2克盐、鸡粉、2毫升老抽、各5毫升生抽、料酒、10毫升水淀粉、食用油少许

做法:

1、 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倒入洗净的鸡翅,掠去浮沫,汆煮约2分钟至断生。

2 、捞出汆煮好的食材,沥干水分,盛放在盘中待用。

3、 用油起锅,倒入葱段、姜片、蒜末,大火爆香。

4、 放入剁椒,炒匀。

5 、放入汆煮过的鸡翅,炒香炒透。

6、 淋上少许生抽,再加入盐、鸡粉、料酒,炒匀调味。

7、 注入适量清水,没过鸡翅。

8 、盖上锅盖,大火煮沸后转用小火,续煮约10分钟至食材熟软。

9、 揭开盖,淋入少许老抽,炒匀调色。

10、 用大火收汁,倒入水淀粉。

11、 用锅铲翻炒均匀。

12 、将焖煮熟的鸡翅盛放在盘中,浇上锅中的汤汁即可。

芋头蒸排骨

做法:

1、市场买猪肋排,让店家帮忙剁成小段,先冲洗一下,然后放在盆中浸泡一个小时,去除血水;

2、再冲洗两遍,捞出沥干水分,然后加入盐、料酒、耗油、白糖、酱油,西红柿切碎放入,再放入点豆豉和生粉,蒜末用手抓匀,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腌制15分钟左右;

3、在腌制排骨的同时,将芋头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码在深盘底部,排骨取出,铺在芋头上面;

4、锅中烧开水,放入排骨,隔水蒸半小时左右;

5、出锅撒葱花,喜欢吃辣可以放点辣椒,开吃喽

砂锅焗鱼头

食材:鱼头1个(约750克),鲜沙姜35克,蒜子80克,干葱50克,大葱白60克,九层塔2枚。XO酱25克,花雕酒15克,盐20克,面粉50克,味精10克,胡椒粉2克,色拉油200克,橄榄油50克。

做法:

1.将鱼头,去鳃鳞,斩成约6厘米长的条状,加入干葱25克、鲜沙姜20克、盐、味精、胡椒粉腌制入味。将入味后的鱼拍匀面粉,入锅中煎至金黄。

2.沙锅加热,淋入橄榄油,加入鲜沙姜15克、蒜子、干葱25克、大葱白,煸香,再将煎好的鱼块整齐地码放在炒好的底料上,鱼块上加剩余原调料,盖好盖,小火焖3分钟,即可

花菜炒木耳

食材:花菜、木耳、植物油、盐、生抽、水淀粉。

做法:

1、木耳提前泡发两小时,洗净备用。

2、花菜洗净汆水,备用。

3、热锅冷油,入花菜翻炒,稍变色后加入两大勺生抽和少许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

4、着色均匀后入木耳大火翻炒。

5、加入盐调味。

6、最后加入水淀粉,大火收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