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专家:吃它一个月,头发悄悄变的乌黑,肾脏能年轻10岁!

我们平时常吃的食物,有它神奇的地方,研究证实,很多与人体部位相似的食物都有相关的食补功能,除了吃形状像肾脏的豆类外,黑色的食物对补肾也有好处,如三黑的代表:黑米、黑豆、黑芝麻。那么养生专家:吃它一个月,头发悄悄变的乌黑,肾脏能年轻10岁!

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黑豆它除了归肾经外,因为它是味甘,它还入脾经。入脾经,他除了有补肾的作用,它还有健脾的作用。中医,中药健脾的话,他就是有一个健脾益气的作用。常吃黑豆,一个是可以使我们人的气机得到提高,同时黑豆还可以祛水的作用。比如我们有些人水肿,面部红肿,长期吃黑豆都可以很好的利水作用。

取黑豆1小把,黑米2把,黑芝麻1小把,另外可以添加适量大米、花生以及红枣,以上是两个人的量,对于上班族,建议可以每天中午就把这些放碗里泡好。晚上洗碗的时候就开始熬粥,大概10几分钟水变粘稠的时候就可以了,关火,盖上盖子焖。第二天早上加点水,热两分钟就可以吃啦!吃它一个月,头发悄悄变的乌黑,肾脏能年轻10岁!大家要牢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