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里加一宝,大病小病都赶跑,排毒养颜身体好

银耳是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又特别有益于健康的一种食物,它可以有很多种做法。但大部分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都会选择煲一碗浓浓的银耳浆汤来喝,真正暖人心脾又甘甜浓醇。而银耳含有的氨基酸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还能促进肝细胞蛋白质和核酸合成,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

除了保肝作用之外,银耳还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的功效,对于需要温补的病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何况银耳熬出来的胶质可以增强巨噬细胞吞噬能力,从而提高人体防癌抗癌的能力,常喝对机体抵抗力有好处。

虽然单熬银耳汤也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还可以加一些富含其他营养的食物一起,让汤品更有风味、更营养健康。多加一些增益身体免疫力的食物才能更好的赶跑大病小病。而熬银耳汤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先熬银耳后再加糖才不会破坏银耳当中的营养。

莲子有清心宁神、排毒养颜的功效,能有效去心火。而且莲子中含有微量元素丰富,能够有效镇静安神,提高睡眠质量。经常失眠、多梦的人可以在睡前吃莲子来帮助促进睡眠。毕竟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就能够有一个好的身体基底,增强身体免疫力。

红枣是含有丰富营养的一种食物,单吃能够补血活血、安神养心、补气益气。而和银耳搭配在一起的话,吃起来香醇可口,再加上核桃仁能够补脑益智,是非常好的一道滋补汤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