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野草萝卜根,切开金黄色,人称“金不换”,常用来止血通便

一种野草萝卜根,切开金黄色,人称“金不换”,常用来止血通便

看惯了家中“娇生惯养”的秀美盆栽,不妨赶着踏青的时节,到野外欣赏欣赏自由生长的野花野草。其实在田间山野,有很多貌不惊人的野花野草,它们经过风雨的洗礼,大地的抚爱,阳光的馈赠,坚强并且茁壮的生长,用自己的茁壮让我们见证了自然的博爱。

其实野花,野草并没有我们家中养的那些盆栽有辨识度,它们在外行人眼中似乎一个样儿。虽然如此,一些野花,野草却并非以颜值存于世上。它们的价值才是让人记住的名片。兴许你脚下的哪个野草就是治病救人的良药,可别不在意。

今天我们说到的这种野草就是如此,它名叫做血三七,一般分布在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而很多人也叫它金不换。这个名字就更有含义了。金子的价值如此昂贵,都难以换取一个血三七,可见这种草药的珍贵。

血三七地面上方的植株很是普通,就像是萝卜的叶子,长而绿,长得十分随性。但是它的根茎却很粗大,甚至能够长到一米左右。血三七喜欢较为潮湿的环境,并且生命力强,如果没有人为干预,血三七能够很迅速的繁殖生长。

血三七其实还有个较为普遍的名字,叫做土大黄。其实我倒认为就是形容它根茎的样貌。血三七最有价值的地方也在根茎处。它不但能够消肿祛瘀,还可以通便,杀虫。如果有便秘,腹痛的症状需要治疗,血三七定是其中的一味草药。不仅如此,血三七还能止血,止痛,咳嗽吐血这一病症在血三七面前微不足道。

其实血三七全株都能入药,很多老农会选取新鲜的血三七煎服,只需服用3天,咳嗽吐血的症状就能得到根治。

你若是在野外或是其他地方看到血三七,不妨好好观察一下,它的根系不但“土大黄”,而且内含黄金(根系内成金黄色),怪不得“金不换”呢。

不知道看了今天的文章你是否对血三七有了些认识和了解。其实大自然中还有好多因为相貌而被我们忽略的草药,它们十分珍贵且有较高的价值,等待我们去探索和了解。互动话题:你见过土大黄这种药草吗?你知道如何使用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