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猪肉和它是绝配,比韭菜都鲜香,一盘不够吃,老公让我控制

俗话说得好,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足以见得饺子在寻常百姓家中的地位。以前周末休息时,一家人再一起做顿饺子时间幸福的事情。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已经很少能有机会享受这种其乐融融的生活了。饺子好吃与否,全在馅料的调配上,每家都有自己的诀窍,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爱的口味。

要说起茴香来,爱的人爱死,不爱的人恨死。由于茴香独特的味道,许多人是绝不接受,不要说吃了,就是闻闻都受不了。可能是从小就吃吧,我对茴香有种执着的爱,哪怕家人不爱吃,没事看见就忍不住买。导致了家里包饺子经常搞两种馅料,茴香馅就是我独享的,即便如此我也不觉得麻烦。《中国药典》记载茴香能解毒、减轻经痛,增进食欲、补肾,女人特殊的日子要多吃,老公学一招媳妇感谢您

今天就做了个茴香煎饺,虽说油煎的没有煮饺子健康,但是焦酥的煎饺实在无法抵挡,就偶尔放纵一下吧。

【猪肉茴香煎饺】

【食材】茴香、猪肉馅、姜、白面、水

【烹饪方法】

1.首先茴香摘好洗净,沥干水分,这个尽量晾长一些时间,要不调好馅会出许多水。将面慢加入温水,活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放在一边静置。

2.猪肉馅加盐、糖、酱油、料酒搅拌均匀,加入姜末去腥。猪肉馅最好选择有三分之一肥的,太瘦的感觉不香,口感也差。

3.洗净晾干的茴香切碎。

4剁好茴香和猪肉馅搅拌在一起,茴香很吃油,肉馅放再多也不太显。

5擀饺子皮大家都会吧,实在没有这个技术或者嫌麻烦就买些现成的饺子皮也行。但是就是少了不少的乐趣,而且外面的饺子皮通常比较硬,口感稍差。醒好的面团搓成长条,揪成小剂子。

6拿一个剂子压扁,擀成圆形,放入活好馅,收口捏紧。

7取一个平底锅,放少许油,将饺子码放好,中火烧热后,倒入开水,水没到饺子一半的位置就可以。然后转小火盖盖子,到水收干后,饺子就熟了,稍微用余油煎一下就能出锅啦。这种方法免去了煮饺子看火的麻烦,而且饺子也不容易破损。

【小贴士】

1.茴香要尽量晾干水份,盐可以到包饺子之前再加到馅中,这样也会减少出水。

2.煎饺子的锅尽量用不粘锅或者铸铁锅,以免粘底。

3.饺子煎的时候水收干后要是饺子没有鼓胀说明没有熟,可以再加些水,但一定是开水。

酥香的煎饺外焦里嫩,满口都是茴香的味道,吃起来真是享受。我真的难以理解那些不爱吃茴香的人,也许是我太爱了吧。

鑫雨霏霏,美食名博,多家平台签约作者,每天分享健康、简单的美食,关注我,第一时间掌握美食资讯!如果你喜欢,欢迎转发,点赞,收藏,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