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舔碗,是对芝麻糊最起码的尊重!

在我很小的时候,电视里有个洗脑广告。

" 黑 ~~~ 芝麻糊诶 ~~~"

简直有毒,我每次听到这广告,都会停下手上在做的事情,专心的看电视里的那个小孩舔碗。

以前奶奶也常给我做芝麻糊,做的没有电视里那么细滑,但还是很香很好喝。每次做,她都要看着我喝完。一方面,是她要念叨我头发黑都是因为喝她做的芝麻糊(其实是我从小出生头发就浓密),这是属于奶奶的个人成就感时间。

还有一方面,是她得监督防止我舔碗。因为我老忍不住学那广告里的孩子,舔碗舔得自己变大花脸。

芝麻小火慢炒,不能过火,不然会发苦。然后打碎过滤,滤出的芝麻水在锅里小火慢慢搅拌,直到慢慢变得黏稠,乌黑发亮的芝麻糊就做好了。装进白底蓝花的瓷碗里,一瞬间有穿越到童年的错觉。

今天这碗喝完,久违的舔个碗吧:)

步骤

1、250g 黑芝麻小火炒熟,切记不可大火,炒过头会发苦。

2、黑芝麻、100g 糯米(糯米提前 1 小时浸泡并过滤水份)加 800ml 水,倒入搅拌机中搅打 1 分钟,直至打成非常细腻的颗粒。

3、打好的芝麻糊分批过滤出芝麻水,滤完的糊再倒回搅拌机,加 400ml 水再次搅打。

4、滤出的芝麻水倒入锅中,中火边加热边用勺子(加热时间决定芝麻糊的黏稠度),加入适量冰糖。

5、待芝麻糊变得黏稠之后装入碗中,丢两颗核桃仁点缀,喝吧 ~

喝完舔碗

是对芝麻糊最起码的尊重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