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大鱼大肉吃腻了,试试云南本土的“扫饭神器”,开胃下饭

云南是一座美丽有故事的地方,四季伊人,适合居住的古城。经过历史沉淀,拥有神秘多元的民族文化,壮丽的自然景观,同时那拥丰富韵味的云南菜,是属于劳动人民的智慧,也是历史留下的印迹。

(图片均源于网络采集整理)

今天想介绍的这道菜叫——红三剁。

红三剁,也是属于一道云南的名菜,因三色皆为红而得名。(西红柿,红猪肉,红辣椒)新鲜蔬菜烹制,百变搭配;不仅精巧易做,而且健康美味。

它还是一道专属妈妈的拿手家常菜,“下饭神器”的开胃菜,新手小白也能零失败操作;烹调大神也对其爱不释手。做的是菜,吃的却是对故乡的回忆和属于“妈妈的味道”。

食材:猪肉未★绿椒★西红柿★红甜椒★蒜末★姜末★盐

做法:

1,准备猪肉末,备用(可提前用盐微腌)

2,红甜椒,绿椒切丁备用,大蒜,姜切沫。(切得越细越入味,更下饭)

3,番茄去皮,切丁备用。

4,热锅内下油。下姜蒜末爆香,倒入肉末翻炒。

5,肉末变色,下番茄丁翻炒,直到番茄丁熬出番茄汁。

6,倒入红甜椒丁,绿椒丁,翻炒3分钟,加盐调味,即可盛盘出锅。(炒红三剁用的红甜椒香而不辣。)

做好后,舀上满满一勺,淋在清香的白米饭上,酸香开胃,令人食欲大振,相当下饭;用来做米线和饵丝的交头,也是不错的选择,以上就是红三剁的家常做法。

每当毛豆上市的时候,为了丰富家人的营养,会将青椒替换为毛豆,也很美味。很是怀念(๑❛ᴗ❛๑)……希望这道有云南特色的地道美食,大家能喜欢!

小贴士☞

云南有红三剁,也有黑三剁(大头菜/玫瑰咸菜+青椒+猪肉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