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真的补钙么?还不及这菜!早春吃最好,长身体的孩子要多吃

健康饮食,从来都是人们讨论不完的话题!年后开学也快一个星期了,家长们兴许正在估摸着给孩子补身体了,毕竟高强度的学习堪比繁重工作的上班族。除了一些价格昂贵的儿童滋补品,其实完全可以从日常饮食中摄取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的。就比如家长们喜欢给小孩子买钙片吃,但其实通过吃一些时令蔬菜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补给。

芥菜大家应该都知道,也都吃过吧。芥菜又叫盖菜,我这边都是叫盖菜,就是一种个头很大的蔬菜,最高能长到一米多,不仅可以作为蔬菜食用,李时珍著《本草纲目》里更是记载着芥菜的药用价值。芥菜的营养成分之丰富一口气都说不完,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铁、钠、镁等几十种营养元素。其中每100g的芥菜中的钙含量达到了230㎎,是同等质量牛奶当中钙含量的两倍多!而且芥菜中的钙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孩子正在生长发育,钙元素不可或缺,通过食用芥菜就能很好地补充钙。

所以,作为早春时令蔬菜之一的芥菜风靡在菜市场“大世界”中。而我也趁着芥菜最好吃的季节,买回来用虾米炒着吃。芥菜炒虾米在我们这边是一种特别流行的一种芥菜吃法。芥菜的脆嫩搭配上虾米的鲜味,光吃菜不配饭我就可以吃上一盘。虾米的补钙说法,最后我再给你们细细道来,先一起来看看这道时令蔬菜的做法吧!

食材准备:芥菜梗5根,大蒜头一瓣,虾米15g,蚝油一大勺,盐适量,鸡精少许

芥菜炒虾米的做法

Step1:芥菜梗洗干净,切成薄片盛入盘中备用。

Step2:起锅烧油,油量少一些。油热之后,虾米(虾皮)清洗一下然后下锅翻炒出香味。

Step3:虾米炒好后,把芥菜倒入锅里翻炒,直至断生。芥菜嫩的话其实不用炒很久就可以了,老的话估计要比较久。

Step4:炒至断生后,锅中加入蚝油、适量的盐、一点点鸡精翻炒均匀。让芥菜入味!炒这种绿色的青菜不用放酱油,颜色会变得很难看。

Step5:调味料完全融化之后,翻炒几下就可以起锅盛盘了。然后在芥菜最上面撒上一些红辣椒碎点缀一下就更有卖相了。

脆嫩爽口,健康营养的芥菜炒虾米,辣椒是菜椒不会辣的,可以放心给孩子吃。滋补不一定要贵,最主要是要对!清清爽爽的芥菜炒虾米,你端上桌,孩子肯定会喜欢的。

【馆长碎碎念】:

1、很多人都觉得虾米补钙,其实不然!虾米的钙含量是很高,但是钙是藏在虾壳中的,是没办法完全咬碎获取到人体的。所以虾米补钙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2、这道菜千万不要加过多的调味料,尤其是酱油这种会破坏翠绿菜色的调味料。讲究的就是原汁原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