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四个原则,吃面条不升血糖!

除了吃大米饭,许多糖友面食也是非常喜爱,尤其是北方人吃面条是天天的事,然而糖尿病人到底能怎么吃面条血糖好,能不能吃面条,今天给大家传授几个非常好的方法。 1、糖友选哪种面条

最好选意大利面、通心粉;因为此类面条属于高筋面条,会降低消化吸收速度从而降低升糖速度。

中式面条中米粉属于中升糖指数的、粉丝属于低升糖指数的,注意也是煮熟后含水量更高也是原因之一)。

2、煮面方法对,血糖升的慢

在糖尿病饮食中,烹煮也是一种技术活,不一样的煮面方式,血糖的上升速度也全然不同噢!营养专家建议大家用这样的方法:

把面条煮到7成熟,然后取出冷却,为避免粘连,少拌几滴油进去,冷透之后再加热,这样就不容易煮烂,口感也比较筋道,吃了吸收速度慢就不容易升血糖。

3、吃面条血糖稳还有以下技巧

1.糖尿病人尽量吃粗粮面,比如说荞麦面。玉米面

2.面条的时间不要太长

3.尽量吃吃卤面、拌面,不要吃汤面。

4.糖做面时加点蛋白质,如瘦肉或者鸡蛋,这样营养就更加全面了;

5.糖尿病人吃面多放蔬菜 ;面条和蔬菜的体积比例可以达到1比1。

6.吃面加点醋。加点醋可以让餐后血糖有所降低,这一点澳大利亚的营养师都在讲呢。所以,喜欢吃点酸酸的味道的朋友可以放心地加一点醋。

总的来说,面条也可以吃,而吃的方法要对,吃面条时要多加上菜或其它吸收慢或升糖指数低的食物,吃面条要占总饮食的40,其它以菜和蛋白质为主,吃七八分饱就好了,记得油盐不要太多噢~

吃面不升糖的方法

最近许多糖友向诺诺说到,自从得了糖尿病,就很少再吃比较甜的食物了,感觉自己的生活也黯然无味~想喝果汁或者酸奶的时候看到其中糖分也只能退避三舍了。

其实,糖友的饮食生活也不能如此枯燥,如果能有一款让你品尝甜蜜却不会升糖的食物相信会给我们的味蕾与健康带来愉悦。

诺诺咨询了医生,找到一款适合糖友的代糖甜味剂,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罗汉果糖是由天然提取的罗汉果甜苷与菊粉(膳食纤维)以及赤藓糖醇科学配比而成,不含任何糖分,是天然的甜味剂,对血糖无任何影响。

4种常见甜味剂对比:

罗汉果糖优点:

1.不参与体内新陈代谢,不引起血糖波动

2.相比蔗糖与木糖醇,罗汉果糖零热量,不会引起

3.纯天然,不引起龋齿,非常适合老人与小孩

每克甜度相当于2.6克蔗糖甜度,可代替蔗糖用于烹饪、煲汤、煲粥、甜品、烘焙、饮品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