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最“脏”的蔬菜,每一种都经常吃,好后悔今天才知道

现在都在提倡绿色无公害食物,尤其是蔬菜和水果。别看你在菜市场或者超市买回去的蔬菜看起来很干净,其实不过是经过了微处理,回家以后还是要用相应的办法进行完全清洗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最脏的蔬菜吧!

1、大白菜

大白菜是由一大片一大片的叶子包裹起来的,一片一片菜叶交错重叠折着,但是大片叶子包裹在外面,到里面就成小片的了,菜叶由大到小一层一层往里包。在白菜的根内部是非常容易藏东西的,而且市场上卖的菜大部分都有清洗处理过才售卖的。所以表面是看不到有藏东西的,更别说虫卵了。所以白菜煮之前也是最好用盐水浸泡一下,根部以及原本重叠的菜叶部位。都要用手再用力搓洗后才能煮。

2、莴笋叶

莴笋叶这应该是无论老人和孩子都挺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卡路里非常低,但是又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父母让自己的孩子经常吃,就是因为它有助消化的功能。很多人买回家之后就只是简单的用水冲,其实这样是不行的,大概最好侵泡10分钟左右,再一根一根清洗,确保干净才能煮。

3、花菜

花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蔬菜,但是对于这个蔬菜,看起来非常的复杂,很多人在炒花菜的时候,都是直接用水清洗一下。其实这是不能完全清洗干净的,因为花菜表面由一小粒一小粒的花籽组成的,它们紧紧的挤在一起,里面即使有灰尘,虫卵我们肉眼也看不到。

4、地耳

地耳它长得有点像木耳,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它是长在地上的,属于一种菌类。那么它和所有的菌类植物一样都离不开水,夏天到了,一阵雷雨下过,就可以看到地面上陆陆续续的长出的地耳,不过大家都不喜欢去吃它,因为是实在是太麻烦了,想一想都知道,混杂这泥土,雨水,能干净到哪去,想想这应该就是最脏的蔬菜了。只能说想要吃它的人一定对美食爱得热忱,即使是洗了几遍,都还是洗不干净,总感觉还有泥土在里面,像我这种怕麻烦的懒人,我的选择毫无疑问,不吃就完了。

5、灰灰菜

灰灰菜幼苗和嫩茎叶可食用,味道鲜美,口感柔嫩,营养丰富。食用灰灰菜能够预防贫血,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可是灰灰菜是洗不干净的,再怎么洗它也叫灰灰菜,你怎么洗干净呢。

以上就是5种最脏的蔬菜,你们有经常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