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多给孩子吃这菜,天然的钙王,香酥鲜美,你家娃儿个头蹿着长

#吃在四海八方#

咖啡私房菜今日菜谱-韭菜炒河虾@头条美食@头条美食联盟

这菜不是每天都能买到的,我们家始终在一家固定的海鲜店买海鲜,有时想吃还真不一定那天就有,有时问起来老板啥时候有河虾啊,他说,趁早来吧,能进到货也得早来,九点以后基本没有。看!就是这么抢手!小河虾在我们这跟基围虾的价格差不多,可为啥这小个头的河虾比基围虾还抢手呢?当然是因为营养丰富呗,好多妈妈们每天赶早来买小河虾,为的就是给孩子补钙,春天正是孩子成长发育长高个的时节,妈妈们是怎么也不会放过这机会的。

河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特别是蛋白质含量接近20%,高蛋白低脂肪,利于人体快速吸收营养成份,而且丰富的钙质能够促进牙齿和骨胳发育,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多吃河虾可以健骨胳,增身高。

家长们如此青睐河虾的另一个原因是它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脂肪酸,人体吸收后,能使人的精力更集中,对提高记忆力和促进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另外,河虾中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牛磺酸、镁、锌含量高,可以健脑益智,提高记忆力。

春天这么重要的成长发育季节,也难怪河虾这么抢手了,老话说,河虾是天然的钙王,韭菜炒河虾,是地鲜+河鲜,眉毛都鲜掉了。

韭菜炒河虾的制作要点:

1、河虾一定要复炸,第一次炸只是去除虾的水份使其成熟,并不能炸得酥脆,需第二次温度提升之后才可以炸得焦香酥脆。

2、炒河虾醋是一定要放的,加了醋的河虾,虾皮更酥脆,一口一个满口香。

3、韭菜不能放得过早,要等河虾入味,大火收汁时才能入,放得太早既会出水,炒得太过又影响口感。

4、不喜欢炸得焦香酥脆的朋友,记得剪去虾枪虾须和虾尾,如果只是少许油炒制的话,这些很扎人的。

5、碗汁要收得干一些,也就是锅底没有什么汤汁,汤汁收得不尽,河虾难以有酥脆的口感。

食材准备:

新鲜河虾400克,韭菜80克,白砂糖1汤匙,姜1块,蒜3瓣,小葱1根

调味料:

生抽2汤匙,蒸鱼豉油1汤匙,醋1汤匙,料酒1汤匙,清水2汤匙,盐4克,油适量

制作步骤:

第一步:把小河虾清理干净,清洗的过程要细心一些,中间混的杂草屑或其他的杂物都要挑出来,沥干水份或用厨房纸擦去水份,水份太大,下油锅炸会出现油四处飞溅的现象,容易烫伤人。

第二步:调碗汁:为了操作方便把所有的调味料全部集合在碗里:生抽2汤匙,蒸鱼豉油1汤匙,醋1汤匙,白砂糖1汤匙,盐半汤匙,清水2汤匙,混合均匀备用。

第三步:姜和蒜切米,小葱切段,韭菜切段,梗的那部分我就不用了,准备明天做锅贴吃,只用鲜韭菜叶炒河虾,如果有朋友要用韭菜梗的话,记住梗先下锅炒断生再下叶子,这样才能保证同步成熟。

第四步:炒锅入油,油要多一些,油热之后把河虾放进去慢慢炸,中火炸三四分钟,后捞出河虾。

第五步:复炸,开大火,待油温升高,再次入河虾复炸,炸制期间用木铲翻动一下,直到颜色焦黄酥脆,捞出来控油。

第六步:炒锅只留少许底油,烧热锅,入姜蒜末爆香,下小葱段翻炒,倒入河虾煸炒,倒入之前调好的碗汁,中火炒制使其滋味慢慢渗到河虾里面。

第七步:开大火收汁,倒入韭菜快速翻炒几下关火出锅。

焦香酥脆真过瘾,一口一个满口香,这两食材搭配起来真是绝了,趁着现在正是吃韭菜的好季节,妈妈们多做做这道菜给你娃儿吃,有时候,“拔苗助长”也是有益的,在孩子成长发育的关键时刻,蛋白质、钙锌等营养给得足足的,配合着适量的体育运动,小个头的家长也会有大高个的孩子,我身边就有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