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晚餐,别晚于这个点!否则糖尿病、癌症找上门

来问问大家,你晚上吃饭的时间,是几点?

如果因为工作忙吃得太晚的话,可得注意了!吃晚餐太晚,容易导致一些患病风险↓↓↓

吃晚餐别晚于这个点!当心疾病找上门

如果习惯晚上9点才吃晚饭,将会增加得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

一项研究发现,患有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患者更喜欢深夜进食。与晚上10点后相比,晚上9点前进食,男性患前列腺癌和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平均降低18%。

另外,晚餐吃得晚,下面这些疾病,也会悄悄找上门↓↓↓

1、失眠

晚上吃得晚,到了睡觉时间了,肠胃还在持续“兴奋”中。肠胃会把大量信息传入脑细胞,兴奋的“波浪”扩散到大脑皮层,促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疲劳。

这样一来,睡眠质量肯定得受影响。中医有句话叫“胃不和则卧不安”,说的也正是这个意思。

2、肥胖

因为消化代谢不充分,多余的热量容易转化为脂肪,让人发胖。

3、胃炎

进食太晚,在夜间胃肠都还在工作,加重胃部的负担,导致其无法休息。长期下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胃肠动力减弱、胃炎等疾病。

4、糖尿病

晚餐吃下的食物,将刺激胰岛素分泌,使相应器官负担加重。长久如此,容易诱发糖尿病。

5、冠心病

晚饭吃太晚,未分解掉的血脂易累积在血管壁上,形成动脉硬化,达到一定程度,可能发展成冠心病。

那么,比较适合的晚餐时间,应该是几点呢?

晚餐的“晚”,到底是几点?

一般来说,碳水化合物在在胃内消化需2小时以上,而蛋白质和脂肪类食物则需要更多时间。这样算来,胃肠排空时间大概4小时以上。

所以,你可以按照睡觉时间,安排大致吃晚餐时间,最好隔4小时以上。

比如你在10~11点睡觉,那么比较合适的晚餐时间就是6~7点。(当然,如果个人生活习惯不同,可适当调整)

当然,想要晚餐吃得健康,吃什么也很重要↓↓↓

一顿健康晚餐长这样

许多人以为,辛苦了一天,理应吃顿好的犒劳自己,于是晚餐菜肴常常特别丰盛,且多是高蛋白、高脂肪、高能量食物。

调查资料显示,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心绞痛、心肌梗死、糖尿病,与长期进食丰盛的晚餐有十分密切的关系。

所以,晚餐应该尽量做到清淡又有营养。至于具体怎么吃,可以记住几个拳头:

”一拳头“主食:包括大米、面食、杂粮等,可以适当增加粗粮、全麦食物等。“半拳头“蛋白:肉、蛋、海鲜等,都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两拳头”蔬菜:深绿色蔬菜为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