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蔬菜达成汁喝还能剩下多少健康好处?

据研究发现,吃蔬菜越多人,体重就控制的越好,蔬菜的好处可不是只有这么一点,绿叶的蔬菜对于血糖的控制也有一定的效果,每天摄入五百克蔬菜就是健康饮食的重要保证,不过蔬菜到底怎么吃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呢?

有的人吃不下生的蔬菜,就会选择打成蔬菜汁喝,而且现在还特别流行果蔬汁减肥,很多人都会选择用破壁机来打成汁喝,那么蔬菜打成汁和不打成汁到底谁更好呢?两者在营养成分和健康作用上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打浆吃是有很大优势的,毕竟打成汁是完全不需要加入脂肪的,而烹饪蔬菜的时候,或多或少都是要加油的,无论是拌凉菜还是炒菜等,尤其是餐馆中各种干煸、油焖的菜肴更是吸入了大量的油脂,其中的脂肪含量相当可观,虽然蔬菜本身是有利于控制体重和血糖的,但是额外的加入的油可不是能够控制体重的。蔬菜沙拉也一样,放上沙拉酱,热量也不低的。还有油醋汁是大家认为健康的调料,但是其中的橄榄油也是属于高热量的配料。

把蔬菜单独打成汁是不怎么好喝的,有的人就会和水果一起打,这样味道中和一下才能喝得下去,可是这样一来,难免就会摄入过多的糖。自己做的还好,糖分会稍微少那么一点,而市面上销售的果蔬汁,看起来有大量的蔬菜,实则其中糖的含量是不低的,这种果蔬汁和饮料有什么差别,喝完之后所摄入的糖量真的不用多说。所以在这方面果蔬汁是处于劣势的。

打成汁的方式是会造成蔬菜中大量维生素c的损失,就算不用加热也会在打汁的过程中损坏组织细胞的,其中的氧化酶就会释放出来,而且打汁时的高速旋转是会产生大量气泡的,那么维生素c就会因为接触了氧气而氧化。而烹饪蔬菜,快速的炒菜或是蒸菜损失会比较小。炖煮的时间长了才会造成很大损失。

果蔬在生的时候打成浆,其中的多酚就会和空气接触而氧化,抗氧化能力是会下降的。如果提前加热灭掉氧化酶的话,而后再打成汁,反而会减少损失。从膳食纤维来说,打浆基本上是不损失膳食纤维的,饱腹感也会比较高,而有的人喝不习惯里面的渣,去掉渣就会让一部分膳食纤维全部损失的。像日常的烹饪几乎是不损失的,这一方面还是占优势的。

经研究表明,打浆的蔬菜比起完整的烹饪蔬菜,在餐后帮助控制血糖的效果方面是远不及的,其实打成汁和日常的烹调相比起来,你可以完全兼得两者好处的。在三餐之后喝一杯是一个很好的增加蔬菜摄入量的措施,有的人容易腹泻,消化不良的人就不要额外的摄入过多的蔬菜汁了。

食物的烹饪方法是没有绝对的好和坏的,只要你使用得当,就能够给身体带来好处,最关键还是要运用你的智慧你把蔬菜合理的纳入你的三餐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