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这菜有点儿“怪”,一颗“超生”菜,6元一斤不愁卖!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南方的瓜果蔬菜也逐渐走上了北方人的餐桌。儿菜产于我国西南地区,又叫”超生“菜,学名抱子芥”芥菜的一种。粗大的根部上,环绕相抱着一个个翠绿的的芽包,如同无数个孩子把当娘的围在中间,一母多子,故称儿菜。儿菜具有解毒消肿、防癌抗癌、下气消肿,利尿除湿等多种作用。其口感清香,甘甜不带苦味,嚼在嘴里,肉脆少筋,不带残渣,不带残渣。儿菜味道鲜美,吃法多样,炒、烩、炸、涮、凉拌、做汤均可,是宴席上的美味佳肴。

南方这菜有点儿“怪”,一颗“超生”菜,6元一斤不愁卖!这道腊肉炒儿菜经典的川菜家常做法,千万不要错过呀!枣肠炒儿菜

By 幸福精灵a

配料:

儿菜 400克、枣肠 4根、小米椒 2个、红椒 2个、蒜 10克、精盐 3克、食油 20毫升

烹饪步骤:

1.主要原材料准备。

2.枣肠切薄片,辣椒,大蒜切末。

3.用淡盐水浸泡洗净的儿菜,切片待用。

4.炒锅中倒入食用油,下枣肠,中小火煸出油汁。

5.再下大蒜和小米辣煸香。

6.下儿菜。

7.翻炒至儿菜断生时加入精盐调味。

8.加一点点水,稍稍略1分钟左右。

9.最后下红椒,翻炒均匀后关火即可。

烹饪小贴士:

1、儿菜中富含的食物纤维物质,可促进结肠蠕动,缩短粪便在结肠中停留的时间,稀释毒物,降低致癌因子浓度,从而发挥解防癌作用,可用于防治结肠癌、乳腺癌、肝癌,是天然的抗癌药。

2、儿菜中有一种硫代葡萄糖甙的物质,经水解后,产生挥发性芥子油,具有促进肠胃消化吸收的作用。此外,儿菜还有一种特殊的鲜香,能蹭进食欲,帮助消化。

3、儿菜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后,能利尿除湿,促进机体水、电解质平衡,可用于防治小编涩痛之症。

4、抗病原微生物作用体抑制实验表明,儿菜对绿脓杆菌、白喉杆菌、变形杆菌等有抑制作用

5、儿菜性凉,湿热、痰湿、阴虚体质不宜食用。

你吃过儿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