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植物价值极高,若发现长在你家墙上,别挖,保护起来

最近南方一直都在下雨,阴雨连绵的天气已经持续好久,一直没机会外出,这不今天赶上了个阴天,好不容易逮到一个不下雨的日子,一大早就出门了,在野外笔者遇到了一种非常珍贵的植物,这种植物价值极高,若发现长在你家墙上,别挖,保护起来。它就是珍贵的活血草。

活血草又叫肿足蕨类,是一种多年生的蕨类植物,它一般生长在房屋周围的石墙上,或者山上的石头缝里。在国内主要分布在广西,贵州,云南,江西,福建等南方地区,它是一种非常耐干旱的植物,有时候几个月不下雨也不会死亡,这一点非常值得人们敬佩。

活血草和其他蕨类植物一样,没有树干,只有叶子,它是一种复叶植物,叶子上面有很多小叶子,小叶子羽状排列在以前,整个叶子就像一根巨大的羽毛。光只看叶子它就是很漂亮的一种植物,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不过活血草在野外并不怎么常见,这可能根它的繁殖能力有关,它主要通过孢子繁殖,而且适合它生长的地方也不多。

活血草在以前很少有人认识它的具体作用,在农村由于没什么东西生火,活血草经常被农民用来生活做饭,活血草晒干后,用火机一点就着,非常适合引火。不过在了解活血草的具体用处之后,你会发现,用它生火做饭实在是可惜了。因为活血草是非常好的药材,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活血草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具有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外伤出血,尤其是对跌打损伤效果最为明显。在野外受伤的时候可以用活血草来治疗,只要弄一些它的叶子就可了,捣烂后直接敷在伤口上,很快就能止血。

对于活血草这样宝贵的药材,若发现它生长在你家围墙上,别挖,要保护起来,以后会用得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