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两道硬菜

不管男人女人,会厨艺肯定是好的,最瘪没人疼的时候自己能鼓捣一餐色、香、味、形、器俱佳的赏心悦目的美味,不用更苦兮兮的泡面冷馒头的惨戚戚的样子!

你会厨艺,没人疼的时候自己鼓捣一桌子美食,心情就会愉悦

上两道硬菜给大家鼓捣鼓捣,一时做不出来俱佳效果,也不至于黑炭焦糊不能下口!

这鸡带着魔性不?看着就想逮一口

茶香熏鸡

主料:体重1500g的三黄鸡1只,花茶60g,苹果叶15g,苹果枝50g,大葱段20g、大姜片20g

调味料:食盐8g、料酒10g、大红袍花椒4g、胡椒粉5g、米酒糟30g、芝麻油5g、海天酱油5g

操刀步骤:1.用刀沿三黄鸡锁骨中间位置至后肛中间位置从腹部均匀剖开,清出内脏后清洗干净,用力将三黄鸡压成平板形状。

2.用干净毛巾擦净水分,将盐、料酒、花椒、酒糟等拌匀后均匀涂抹鸡身,腌制3小时以上入味。

3.将腌制好三黄鸡放入蒸笼里蒸20分钟(水开上汽后算起),取出趁热在表面抹上酱油,然后晾干。

4.干净铁锅(不放水),在锅底依次放入苹果枝、苹果叶(当然是干的)及用水浸泡软的花茶,放入铁锅篦子,将晾干后三黄鸡背部朝下放在篦子,盖上铁锅盖。

5.加热,至锅沿冒出烟进行小火熏制,若冒青烟是沿锅沿淋入些许清水,熏制时间大约1.5分钟时查看一下,至鸡身红金色时取出刷芝麻油。

6.食时,将三黄鸡斩成适宜块形,表皮在上摆成鸡的形状,然后淋上合自己胃口的调味汁(酸辣/麻辣/香辣等),还可以用花叶进行装饰(要有仪式感吗),就可以赏心悦目的开吃了!

特点:色泽红金诱人,本味咸鲜微麻、有淡淡的花茶、苹果清香气,口感皮劲、肉嫩。

厨艺的体现就是你能把不好的材料变成美食,亦如人生

糖熏酱骨

主料:猪脊骨800g

调味料:食盐75g、白糖350g、芝麻油6g

香料包:草果4g、桂皮4g、肉蔻4g、桂圆4g、白芷10g、良姜10g、丁香2g、砂仁6g,水5000g

操刀步骤:1.用厚背刀将猪脊骨剁成厚度5cm左右的骨块,用清水冲洗2小时,捞出沥净水分。

2.锅加入5000清水烧沸,放入配制并用纱布包好的香料包(香料包事先用清水冲洗下,洗去沙尘),小火熬煮10分钟出香料味,加入75g食盐,250g白糖烧制3分钟彻底溶解。

3.将脊骨块放入酱汤酱制40分钟(汤沸腾后计算时间),捞出沥净汤汁,置于铁篦子上。

4.大铁锅(不加水),锅底放入一勺白糖(约20g),加热至白糖焦化冒烟,将篦子迅速放进锅内,盖上盖子,继续加热进行熏制,约3分钟左右查看,至脊骨块色泽酱红色取出,刷芝麻油静置冷却。

5.食时,将熏骨手撕一下,上桌时可以将菜品放进一片紫包菜叶里或者放一个小猪造型装饰,美色兼收!

特点:色泽酱红诱人,本味甜咸、淡淡烟熏香。

心情不好,又没钱上大馆子,就自己动手将食材变成一桌美味,吃了色相俱全的佳肴,是不是心情好了起来?亦如人生风景,好的坏的都烹成一锅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