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道传统京味羊蝎子,在家也能轻松驾驭

羊蝎子,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种物美价廉的美食,它是羊身上营养最丰富、口感最鲜美的羊龙骨,羊龙骨是带里脊肉和脊髓的从颈项到尾尖的一段完整的羊脊椎骨,一节节的龙骨从横切面上看去,成"丫"字状,而那"丫字状"的下面,还有一个小的分叉,这就是"羊蝎子"得名的来由。羊蝎子做法也很多,今天小编带给大家的就是传统的京味羊蝎子,您学会了就可以自己在家大快朵颐了。

食材准备:羊蝎子二斤,香菜、洋葱、葱、姜、红辣椒,还有最重要的料包,包括:花椒、小茴香、肉蔻、香叶、丁香

剁好的羊蝎子,洗净浸泡一个小时去血水。然后下锅焯水。

锅内倒油,香菜、洋葱下锅炒香。

放入焯好的羊蝎子翻炒至出油。

羊蝎子炒至变色之后,锅内加水,淹过羊蝎子

将花椒、小茴香、肉蔻、香叶、丁香放入调料袋,放进锅内。加辣椒,葱、姜

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炖一个小时,用盐调味,喜欢吃萝卜、土豆,可以自己加一些,然后再盖上锅盖继续焖大约30分钟,这时的羊蝎子肉已经非常软烂,可以出锅了。

做法很简单,喜欢吃羊蝎子,您不妨自己再家试着做一做吧,多吃羊蝎子,既补钙,又美容养颜,小孩子多吃还能健脑增高,老少皆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