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饿不饿,我煮碗面给你吃!一定要学会的5种家常面,简单又美味

曾几何时,我们都曾遇到过这样的场景:深夜加班,疲惫的身躯急需食物来补充能量;朋友做客,迫不及待想要露一手;孩子嘴馋,撒娇地在身边讨要吃食……一切的一切,都讲究一个字:快。 只要学会以下5种家常面做法,以上场景都能自如面对。1.西红柿鸡蛋面

难易度:★★

制作时间:15分钟

食材:西红柿、鸡蛋、面条、葱、姜、油、盐、鸡精 、青菜(有就放一点)

做法:

①将西红柿、葱、姜、青菜洗净,西红柿切块、葱姜切碎备用。

②烧水下面条,成熟后捞起放入冷水中备用。

③起锅烧油,将鸡蛋打散(可加点水)淋入锅中翻炒,成熟后装盘备用。

④另起锅,葱姜爆香,下西红柿翻炒,加少许盐,出汤汁后加水,并放入炒好的鸡蛋。

⑤待水烧开,下面条,待水再次沸腾,下青菜,盐巴、鸡精少许调味,出锅。

一个人在家中有些小饿时,来碗西红柿鸡蛋面垫垫肚子,深夜回家,一碗热乎的汤面仿佛能够扫光一天的疲惫,让自己重新回血。2.葱油拌面

难易度:★★★

制作时间:15分钟

食材:小葱一把、油、老抽、生抽、白糖、鸡精、面条。

做法:

①生抽+白糖+老抽+鸡精混合碗中备用,鸡精提鲜,白糖提味,老抽为了着色放少许。

②小葱洗净去葱白,起锅烧油,烧热后下葱,小火熬至葱段焦黄,将葱捞出。

③油锅晾凉后放入混合调料,充分混合后盛出备用。

④面条滚水下锅,成熟后捞出,稍微过冷水以防黏连,加入葱油调料,充分搅拌,开吃。

一次性多做点葱油拌料能够吃好几次,孩子偶尔吵着要吃东西时不妨做一碗葱油拌面,花最短的时间喂饱孩子肚子里的小馋虫,看着他享受的小脸真的是知足了。3.榨菜肉丝面

难易度:★★☆

制作时间:15分钟

食材:榨菜一包、肉丝、面条、油、淀粉少许、黄酒、盐、生抽、鸡精、青菜(有就加)。

做法:

①肉丝加淀粉、黄酒、少许油、盐抓匀备用。

②起锅烧少量油,下肉丝翻炒出香味,下榨菜翻炒后加入冷水。

③水烧开后,下面条,加入盐、生抽、鸡精调味。

④起锅前下一把青菜,关火,盛面,开吃。

青菜可以选择生菜、上海青、鸡毛菜等容易熟的蔬菜,这样利用面汤的温度就能烫熟,可以保持清脆的口感。 榨菜本身带有咸味,在调味时要记得多尝几次咸淡。4.肉酱意大利面

难易度:★★★☆

制作时间:20分钟

食材:肉末、西红柿、洋葱、黑胡椒、橄榄油、意面、番茄酱、盐、鸡精。

做法:

①西红柿、洋葱切碎备用,肉末加一点橄榄油加黑胡椒、盐抓匀略微腌制。

②烧水,意面下锅煮8-10分钟,直至成熟后捞出过凉水备用。

③热锅下油,加入肉末炒至断生,加入洋葱丁、西红柿丁不断翻炒出汁。

④小火,下意面不断翻炒,加入番茄酱、鸡精调味,出锅,开吃。

朋友来家中做客,不妨用做这款西红柿肉酱意面露一手。其实这个做法并不正宗,但是胜在好吃,口感佳,短时间内就可以端上一盘可口的美味,保证让人赞不绝口。5.家常炒泡面

难易度:★★★

制作时间:15分钟

食材:泡面、火腿肠、青菜、口蘑、尖椒、鸡蛋、辣椒、盐、耗油、鸡精、生抽、糖。

做法:

①青菜、口蘑、尖椒洗净,口蘑、火腿肠切丁、尖椒切滚刀,热水下泡面焯熟捞出备用。

②起锅烧油,少许辣椒爆香,下鸡蛋、火腿肠、口蘑、尖椒,加少许盐翻炒均匀。

③下泡面不断翻炒,加入耗油、生抽、盐、糖、鸡精调味。

④起锅前下青菜,翻炒直至断生,摆盘,开吃。

想念路边炒泡面的味道,但又担心不够卫生?来一份家常版的炒泡面吧,食材新鲜放心,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增减配料,如果不懂得如何加调料也可使用方便面调料包,保证做到万无一失。文/从一,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