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道美味家常菜,味美鲜香,新手也能快速上手,快学学看

教你几道美味家常菜,味美鲜香,新手也能快速上手,快学学看

砂锅炖排骨

配料

排骨、山药、胡萝卜、葱姜、味极鲜、香叶、花椒、大料、胡椒粉、盐

做法步骤

1、新鲜的猪肋骨,洗净放高压锅,放入花椒、大料、香叶、桂皮 葱姜 醋煮熟。

2、山药和胡萝卜洗净去皮,胡萝卜、山药切块,葱切段,姜切片,木耳泡发后洗净。

3、砂锅中放入煮熟的排骨和汤,放入葱姜和胡萝卜,再放进去山药,还有洗净的木耳。

4、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的味极鲜、花生油,大火煮开开小火,炖10分钟左右,直到胡萝卜、山药炖烂即可,出锅后撒入少量的胡椒粉味道不错。

家常回锅肉

配料

带皮五花肉、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生姜、葱段、冰糖、料酒、生抽、老抽、盐、蜂蜜

做法步骤

1、五花肉切块洗净沥水,准备好大料(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生姜、葱段),

2、起油锅放入准备好的大料爆香,倒入肉块一起翻炒,炒至肉变色后一起先盛出锅。

3、将锅洗净后倒入少量的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炒至冰糖融化并开始冒小泡,这个时候可以倒入炒好的肉块,这也就是所谓炒糖色。

4、倒入肉块不停的翻炒,炒至糖色完全包裹住每块肉,肉色变深,倒入生抽、老抽、料酒再次不停的翻炒。

5、倒入开水,盖过肉面大火炖煮,煮开后快速撇去表面血水泡沫,大约肉质酥烂快好时如果味道略淡可加少许盐,煮至汤汁剩一半时可加少许蜂蜜使肉质鲜嫩亮泽。

6、大火收汁,汁变浓稠肉泽亮丽即可出锅。

干煸土豆片

配料

土豆、青椒、五花肉、葱姜蒜、蚝油、鸡精、郫县豆瓣酱、料酒

做法步骤

1、五花肉切薄片备用。土豆去皮切片,用清水淘洗几遍去除表面的淀粉后浸泡备用。青椒切滚刀块、葱姜蒜切片备用。

2、锅中加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多余油脂。

3、放入料酒、葱、姜和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放入土豆片翻炒至断生。

4、放入青椒和蒜片翻炒,加入鸡精、蚝油调味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