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易脸红的人,注意这5点,让你不再尴尬

有的人,桌上饮酒像是一场战役,每顿饭不到1斤不退下火线;有的人,和同事、亲友聚会总拿出自己的好酒招待,总之每个人的酒量都不一样,但有的人可以做到千杯不醉,但有些人却一喝酒就脸红,这些人也常常被同席的人调侃。

那些喝酒爱脸红的人都想通过小方法来缓解一喝酒就脸红的窘况,那么,具体有哪些事项需要规避呢?

1.避免空腹喝酒

空腹喝酒容易出现脸红的情况,特别是那些天生喝酒脸红的人,在空腹的情况下就更不适合喝酒了。如果空腹喝酒,会使人体对酒精的吸收速度加快,不但容易导致脸红,还让人容易喝醉,对肠胃造成伤害,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胃出血。喝酒前不妨吃一些含有油脂的食物,比如鸡肉、蹄膀等。

2.不要将饮料和酒混在一起喝

有的人会在喝酒时兑入可乐、雪碧、绿茶等饮料,认为这样做可减少酒精浓度,从而减轻对人体的损伤。但其实这些饮料和酒精混合在一起反而会被人体吸收得更快,更容易出现脸红的现象,且容易喝醉。

3.喝酒前可以先喝汤

喝汤可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不妨先以热汤垫垫肚子,有添加了生姜的鱼汤会更好,它可减轻酒精对身体的损伤。同时喝酒后再喝些鸡汤,有解酒的作用。

4.喝酒不宜太快

喝酒时还要注意控制一下速度,喝酒速度越快,血液中的乙醇浓度上升得也就越快,很容易出现喝醉酒的情况,而如果慢慢喝酒,乙醇在体内就有足够的时间分解,就不容易喝醉了。

5.多吃水果、甜点

在喝酒的同时吃一些水果或甜点也可以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它可以促进乙醇在体内的分解,而甜点的作用也与它相似,因此,喝酒时常备水果和甜点可以有效地起到解酒作用。

虽然喝酒时可以通过以上手段来缓解喝酒脸红的现象,但要注意的是,饮酒不宜过量,适量喝酒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过量了只会伤害身体,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