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地里的野菜,3月3号用来煮鸡蛋吃,很珍贵都不一定买得到!

地菜只是农村人对它的叫法,它真正的名字是叫做“荠菜”,也有叫扁锅铲菜、荠荠菜、花花菜的,不过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叫它为“地菜”。地菜性喜温和,生长时只要有足够的阳光,就能够快速的地成长。而且这种野菜是比较珍贵的,农村的人们也只有在3月份的这些天里能够吃得到,因为这段时间内的地菜是非常新鲜的,而且也比较嫩。像现在在城市地区的人,买都不一定能买到,还得选对时间才行

地菜是一味灵药。民间不仅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谚语,还流传着“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荠菜味甘、性凉,归肝、脾、肾经,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等效用。所以为了去火、怯风湿和治腰腿疼痛,湖南人每年的三月三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煮地菜鸡蛋,而且鸡蛋数量还必须是单数的,因为用湖南话说药方又名“单方”,所以鸡蛋数量要放单数的。

地菜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最出名的就是在岳阳一些农村地区,那些老农把它拿来煮鸡蛋吃,可能也是当地一种比较特色的吃法吧,据说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另外在某些其他地方,也有人将采集来的地菜,洗干净然后剁成馅,用来包饺子或者是做包子。还有的地方喜欢吃纯粹的地菜,用水焯一下,然后再切碎炒着吃,加点调味品就可以拌饭吃了。虽然做法是有点单调,但是味道却也很不错

现在已经到二月份了,按湖南岳阳那边的风俗来看,下个月应该就要准备去田野边采集这种地菜了,用来在3月3号那天煮鸡蛋吃。只是不知道现在地里的地菜长得怎么样了,是否还是和以前一样,能看到遍地的地菜。毕竟现在的环境、气候因素与以前相比,都有很大的不同了,农村的朋友有没有吃过这种煮鸡蛋呢?欢迎下方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