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虽好,但不可任意食用,这4种人千万别碰!

枸杞,一直以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被人们所熟知。小时候,常常看见爷爷拿枸杞泡酒喝,一直以为它只是一种补药,但后来发现许多菜品中也会加入枸杞,才知道原来它不只是药材,更是食材!

今天,人们也常常用枸杞来煮粥,泡水等做保健用,但中医讲“万物有阴阳双面”,枸杞虽好,也不是可以任意食用的。

不宜食用枸杞的人群

1、肾阳虚者

原因:中医认为枸杞性温,是滋阴补肾的中药,而肾阳虚需要的是补阳,而枸杞补阴相对来说就是耗伤阳气,则会加重阳虚,不利健康。而阴虚火旺者则可以食用枸杞来调理。

2、消化不良,易腹泻者

原因:《本草经疏》中就有记载“脾胃薄弱,时时泄泻者勿入”,中医认为枸杞虽为热性,但功效偏阴。脾胃失调,腹泻者食之会加重病情,并且枸杞本身含有油脂,亦会引起腹泻。

3、性亢奋者

原因:枸杞乃是补肾之物,平时本就性欲亢奋者食用会导致欲火过剩,虚火上升,不利有健康。

4、糖尿病患者

原因: 因产地不同,枸杞的糖分含量也有差异,虽本身有降血糖的功效,若食用含糖高的枸杞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吃之前一定的衡量好才行。

另外提醒:感冒期间也不宜食用枸杞。

枸杞是滋补的圣品,具有补肾护肝,降血糖、血压、调节血脂的功效,但不是人人都能肆意妄为的食用,只要食不过量,基本上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