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海鲜不怕短秤

图片说明:管理人员在检查市场摊档公平秤使用情况。 涠洲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供图

本报讯

“来领公平秤啰。”摊贩们依次从市场管理人员那里领回一把公平秤,收摊时,再将公平秤交回统一保管。这是日前在涠洲岛南湾海鲜市场和涠洲岛临时海鲜疏导区发生的新鲜事。

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积极改善和创新岛上农贸市场管理,在涠洲岛南湾海鲜市场和涠洲岛临时海鲜疏导区试行黄牌警告制度之后,又强力推出了统一公平秤使用管理制度:管委会改变以前个体经营户自带秤经营的方式,由市场管理者每天早上统一随机发放公平秤给摊主使用,在晚上结束经营时,再统一收回保管;禁止摊主私自携带电子秤进入市场使用,摊主私自携带电子秤进入市场的,一律按照使用“六两秤”进行处罚。

2月18日上午,管委会在南湾海鲜市场举行公平秤签领仪式,向摊主发放公平秤,要求摊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近日,监管人员突击检查,收缴了10多把摊主私自带入市场的电子秤,并对摊主进行处罚。

这两项管理举措实行后,涠洲岛农贸市场内短斤缺两等行为几乎绝迹。一位在岛上经营客栈的外地客商感慨地说,现在到市场买菜省心多了,买到的菜都足斤够秤,特别是海鲜,这让他省了不少钱。

作者:黄礼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