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孩子要多吃,吃1个相当于吃10个苹果,4个番茄,满足一天营养

马上就是开学季了,天气还是比较冷,所以家长们在担心孩子上学的同时也在担心着孩子穿衣吃饭的问题,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不仅有个好的成绩,也要有个好的身体。这菜孩子要多吃,吃1个相当于吃10个苹果,4个番茄,满足一天营养。那么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道特别适合孩子的美食-土豆泥虾球,满满的营养,补钙特别棒,孩子常吃个子高,身体好。主要的食材就是土豆和虾,虾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和钙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护心血管系统,预防高血压等作用。尤其虾仁中所含的丰富的钙和磷对孕妇以及成长期的孩子是非常有好处的。土豆的营养价值:土豆也是所有粮食作物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当于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B族维生素更是苹果的4倍。特别是土豆中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且耐加热。那么这道土豆泥虾球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就为大家做个详细介绍,家里有小孩的千万别错过哦!

【土豆泥虾球】

一.用料:鲜虾8只,鸡蛋1个,面包糠50g,土豆2个,盐适量,淀粉适量,孜然适量,黑胡椒适量。

二.土豆泥虾球的做法:

1.首先处理虾,将虾头去掉,虾线去掉,把虾尾留下,虾仁清洗干净后,剁碎备用。

2.土豆隔水蒸熟,用勺子捣蓉,然后把虾肉放进去,再放入适量的盐,黑胡椒和孜然,一起搅拌均匀。

3.然后取适量的土豆泥虾肉搓成圆形,裹一些淀粉,再裹上面包糠,把留下的虾尾插上去备用。

4.起一锅,里面放入足够的油,等到油温到6-7成热的时候,调成小火,把虾球放进去,炸至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1.土豆泥虾球炸好后,可以用厨房吸油纸吸掉多余的油,这样就不会感觉那么油腻了。还有就是油炸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调成小火,不然很容易就糊了。

2.土豆的功效与作用:土豆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其品质相当于鸡蛋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土豆的蛋白质含有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各种必需氨基酸。土豆块茎中的无机盐如钙、磷、铁、钾、钠、锌,锰等,也是对人的健康和幼儿发育成长不可缺少的元素。

你喜欢吃土豆和虾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