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最不能错过的减肥蔬菜,爱吃“它”的人都很瘦,不知道亏大了

有句老话,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所以想瘦下来也要一口一口的减,剪掉大鱼大肉,减掉零食宵夜,不过要少吃不代表都不吃,节食减肥的方法是最不可取的,我们可以把肉类换成蔬菜,那吃什么蔬菜能帮助减肥呢?现在正值春季,就给大家介绍春季最不能错过的减肥蔬菜,爱吃“它”的人都很瘦,不知道亏大了。

这种一斤5元的减肥刮油蔬菜,春季最值得吃,肥胖的人最应该多吃,它就是我们常见的四季豆,也许您觉得不可思议,四季豆真有这么好吗?那我就先给大家讲讲四季豆的功效吧,四季豆中含有一种叫做皂甙类的物质,这种物质呢能降低脂肪吸收功能,也就是说能够帮助我们将一些脂肪阻挡在门外,说到这您是不是心动了想赶紧拿五块钱去买四季豆了,先别急,四季豆的功效可不止这些,它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知道多补充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肠胃蠕动,肠道轻松了,才能更好的减肥,所以肥胖的人最不可错过这款减肥刮油蔬菜了。那么四季豆要怎么煮呢?要想吃四季豆减肥肯定不能用太多的油,下面我就给您介绍一个健康少油清炒四季豆的做法。

清炒四季豆的做法:

材料:四季豆、盐、油、鸡精;

制作步骤:

1、先将四季豆用清水冲洗并浸泡半个小时,如果您的时间比较紧,那您就用清水多清洗几次也能将四季豆洗净。之后将四季豆边的筋去除,去除四季豆的筋可以从豆子的尾部开始撕,撕完后将它掰成小段。

2、烧一锅开水,将四季豆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注意,这时候可以在水中加一些油,这样焯出来的四季豆不会发黄,颜色特别好看。等四季豆焯到9分熟就可以捞起来了,如果您不会判断几分熟,那等四季豆全熟了捞起来也是可以的。

3、四季豆焯完水后捞出,沥干水,有些人在焯完四季豆后没有马上开始炒,焯好的四季豆很容易发黄,所以我们这时候需要把它过下冷水。

4、取一口炒锅,等锅热了后倒入少量的油,然后再将四季豆倒入锅中翻炒,炒豆子记住了不要太早放盐后,否则容易糊锅,因为我们的四季豆已经焯到9分熟了,所以只要将四季豆炒到微微皱皮即可,最后加入盐和鸡精调味。

小贴士:

四季豆一定要煮熟再吃。有些人为了保持四季豆翠绿,只是稍微翻炒几下就出锅了,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未煮熟的四季豆中含有皂素,皂素会刺激消化道的黏膜性,而且四季豆中还可能含有植物血球凝集素和胰蛋白酶抑制物,我们经常听到一些食堂因为吃四季豆中毒,都是因为没有煮熟,不过您也不要太担心,按照我的方法,将四季都在水里多焯一会儿再炒,就很容易让四季豆熟透,我们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另外呢,有些人喜欢将四季豆油炸后再干煸,这样的做法对减肥并不适合,因为油炸后的四季豆反而会增加我们油脂的摄入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