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泡甘草片治咳嗽?差点喝死|又一个“用生命信偏方”的!

“甘草片+雪碧”能治疗咳嗽,这个偏方你听过吗?近日,一女子听信朋友介绍的“偏方”,将30片甘草片融化在雪碧中一起服用,导致药物中毒,多亏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医生全力救治,该女子才脱离生命危险。

几天前,李女士忽然感觉浑身发热并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吃了药之后并没有好转。朋友看到李女士咳嗽得太难受,就告诉她一个偏方:将30片甘草片放在雪碧里泡一会后一起喝下去,有治疗咳嗽的“功效”。被咳嗽折磨得苦不堪言的李女士决定试一试,于是,她将30片甘草片泡到一罐雪碧中,从下午一点左右李女士开始饮用这瓶“药水”,每半小时喝一口,快到五点时,李女士一口把剩下的近半罐混着药物的雪碧都喝了进去。下午5点多家人回来时,看到李女士的脸色苍白,意识模糊,不知道怎么回事,赶紧将她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救治。

急诊科值班医生李胜楼接诊后询问李女士喝了什么东西。李女士迷迷糊糊地说了她喝雪碧泡甘草片的过程,并且说从下午2点多她就感觉到了有些头晕,但是她以为是感冒导致的就并没有太在意。直到下午5点多喝完整罐“药水”以后,她不仅头晕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还有强烈的想呕吐的感觉。经过检查李胜楼医生诊断李女士为药物中毒,立即为她进行了洗胃和补液等处置。几个小时后,李女士的头晕、呕吐等症状消失,在家人的陪同下回家休养。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李胜楼医生表示,平时出诊时,经常会遇到一些患者因听信所谓的“偏方”治大病,因为服用各种偏方导致胃痛、胀气、“烧心”,严重者发生头晕、恶心、呕吐等情况。李胜楼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轻信“偏方”,因为这些东西不仅起不到任何治疗作用反而会引起胃肠道的不适甚至导致食物或药物中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