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时,芝麻酱的调制秘诀

首先把白芝麻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刷净锅,多刷两次,尽量把余油刷干净,接着开火烧干水分后,转小火后放入芝麻慢慢翻炒,待炒至劈啪作响,转盛至石磨或者机器中磨成粉,越细越香,磨好后盛至盆中待用。

把花生油下锅烧开后放凉,加入芝麻里,再加入色拉油,橄榄油,糖,盐,生抽,蚝油拌匀即可。这个是基本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辣椒,胡椒粉,花椒粉,南乳等。辣椒选用干辣椒,洗干净了,沥干水分后放入锅里炒香磨碎,味道更佳,花椒胡椒同样如此制作。

酱料中还可以加香菜,葱蒜粒,姜丝等。在吃火锅时一定要注意卫生,食材一定要烫熟后才可以吃,有些朋友贪爽口,刷几下就开吃,肉未熟透,吃后有患寄生虫病的隐患。鸡鸭肉等煮的时间更长,可以先放入火锅里煮着,先吃其他易熟的,例如牛肉片,鱼片等,菇类,煮的时间越长越鲜美,可以和鸡鸭肉同时放入火锅煮。

青菜要多吃,有些朋友吃火锅时,特别是自助火锅,都是大鱼大肉的想吃回本,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营养均衡,即什么都吃,包括青菜,而不是抱着某种目的吃火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