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米营养价值很高,如何巧用薏仁米减肥美容您了解吗?来看下吧

如何巧用薏仁米减肥,美容?

大家都知道薏仁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淀粉、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酪氨酸、脂肪酸、苡仁酯、苡仁油、谷甾醇、生物碱等营养成分及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其中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的含量远远高于大米。

中医学认为,薏米性凉,味甘淡,入脾、胃、肺经。具有利水渗湿、健脾胃、清肺热止泄泻等作用。无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治病,作用都较为缓和,微寒而不伤胃,益脾而不滋腻。

薏米怎样吃减肥,美容?

减肥薏米粥是一道传统的药膳,薏米较难煮熟,在煮之前需以温水浸泡2-3小时,让它充分吸收水分,在吸收了水分后再与其他米类一起煮就很容易熟了。

绿豆薏米粥:绿豆、薏米洗净,泡水1~2小时后,锅内加入绿豆、薏米、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至粥稠,加入糖调味。有健脾益气,利湿解毒的功效。清凉祛火,利湿解毒,健脾醒神。

薏米排骨冬瓜汤:用平底锅把薏米炒至微黄,有香味儿飘出来,倒出放凉。排骨加姜片葱段料酒焯水,焯好水的排骨清洗干;冬瓜切块,冬瓜排骨薏米加入锅中,添上水炖;炖好的汤,加上盐就可以吃了。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形体健美。薏仁米和冬瓜完美搭配可达到消肿利尿,清热解暑作用 。

山药薏米红枣粥:将大米、薏米、红枣分别洗净;大米用水浸泡30分分钟,薏米用水浸泡2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块;锅内放入清水与大米、薏米、中火煮开后,改小火煮至黏稠;加入山药块和红枣,熬煮20分钟左右;把冰糖放入煮好的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