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天然野菜,食疗价值高,具有平肝解郁,活血祛风的功效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银杏

银杏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等。银杏不仅是上好的食用佳品,还具有极佳的保健功能。银杏种仁特别是胚和子叶中含少量银杏酸、银杏酚和银杏醇等有毒物质,生食或熟食过量会引起中毒。

芡实

补中益气,为滋养强壮性食物,但芡实的收敛镇静作用强,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芡实性味甘涩平,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的功效。

蒺藜

蒺藜:小时候也是用于恶作剧东西,不小心就会扎到手,主要的药物疗效为平肝解郁,活血祛风,明目、止痒。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