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受欢迎的野菜,可治疗祛痰,消肿,失眠多梦,健忘惊悸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石蒜

野生于阴湿山坡和溪沟边。有解毒、祛痰、利尿、催吐、杀虫等的功效,但有毒,其花的毒性较大,其次是鳞茎。

火棘果

火棘果营养丰富,其果、叶、根均可入药。果实能消积止痢,活血止血,可用于消化不良,肠炎、痢疾、小儿疳积、产后腹痛等症。对糖尿病,高血脂症,动脉硬化,便秘具有明显疗效,它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体内循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远志

别称:苦远志,棘菀,棘苑,小草根皮,细草根皮,小鸡腿皮,西伯利亚远志,醒心杖。

功能主治:安神益智,祛痰,消肿,失眠多梦,健忘惊悸。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