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面粉和白糖,教你做河南传统小吃——炸糖糕

炸糖糕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甜品糕点,尤其是对小孩子是非常喜爱的一道甜品。炸糖糕在很多场合都非常常见。依稀记得童年的回忆,每逢过年过节或者一些特殊的节日,在集市农贸市场上能看到卖炸糖糕的摆摊的身影,几个小孩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买上几个糖糕,咬上一口,外酥里嫩,甜香可口,吃一口真是甜到心里面。

【1】糖糕的渊源

糖糕是北方的一道传统特色小吃甜点,关于糖糕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宋朝时期。当时炸糖糕是汴京城中的大街小巷的一道常见小吃甜点,因为起口味香甜,吃起来脆香可口而备受欢迎。在河南有些地区还有一个关于糖糕的风俗,端午节这天出嫁的姑娘要带很多糖糕回娘家送糖糕。

【2】准备食材

面粉,食用油,开水,植物油,白糖,泡打粉。

【3】制作流程

1.先将白糖加入面粉中搅拌均匀,做成馅料,放入碗中备用。取一个大盆,盆中加入500克开水,十毫升植物油,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将300克面粉慢慢的放入开水中,一边下面一边搅拌。当面团不粘手的时候,就可以关掉火了,当烫面团取出后放凉时加入泡打粉放在案板上,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再把面团切成小剂子,捏成圆形状。取一个面团,然后加入一勺子拌好的馅料,用手把封口捏紧,然后再把封口朝下按做成糖糕面胚饼。将做好的糖糕面胚依次放在案板上,用保鲜膜盖住,发醒半个小时左右。

2.热锅凉油,锅热后加入足量的食用油。当油温烧至六成热时,将包好的糖糕放入油锅中,中火慢慢煎炸。当糖糕的外皮呈现金黄色时即可捞出。

【4】烹饪小贴士

1.糖糕的面皮不要太薄,太薄的面皮儿会露馅,所以炸的时候容易开裂,因此做的时候皮儿要厚一些。

2.炸制糖糕的时候火候要控制好,油温不要太热,当油温烧至五六成热时将做好的糖糕缓缓的放入热油锅中煎炸,同时煎炸油糕的时候要勤翻面,这样可以让糖糕受热均匀。

3.白糖馅儿最好按照3:1的比例调制这样吃起来味道更加甜香可口,做油炸糖糕的面团要软一些才好,但是也不能太软,最好是手上抹油时揉面不粘手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